第A14版:寰球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断交风波导火索谁引爆?美媒披露幕后黑手
阿联酋被指策划假新闻让卡塔尔背锅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以未具名美国情报部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在阿联酋政府策划下,黑客于5月下旬入侵卡塔尔通讯社的网站和推特账号,发布虚假消息,包括杜撰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的讲话。

    这段涉及地区政治的讲话发布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数个阿拉伯国家反应强烈,后于6月初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16日发表声明称,上述报道不实,阿联酋未参与报道所述黑客袭击。

    美媒披露断交风波幕后黑手

    《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情报部门“最新分析”的情报证实,阿联酋政府高级官员5月23日讨论了对卡塔尔通讯社发起黑客袭击的计划和具体实施步骤。

    报道说,美政府官员上周便知悉这一结论,但尚不清楚具体是哪方实施了黑客袭击。

    5月24日凌晨,卡塔尔通讯社旗下网站播发据称是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出席一个军事院校毕业典礼时的讲话。塔米姆在讲话中支持伊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

    卡塔尔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卡塔尔通讯社的网站和推特账号遭黑客攻击,其播发的塔米姆讲话等报道系杜撰,但海湾国家并不“买账”, “假声明”引发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等国与卡塔尔的断交风波。

    阿联酋否认参与黑客袭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一个调查组前往卡塔尔首都多哈,协助卡政府调查卡塔尔通讯社遭黑客攻击一事。只不过,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等情报机构16日拒绝对《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发表评论。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优素福·奥泰巴16日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称《华盛顿邮报》报道不实,同时指责卡塔尔破坏地区安全。

    声明说,阿联酋不曾参与报道中所述针对卡塔尔的黑客攻击。“卡塔尔方面的行为是真实的,(卡塔尔)资助、支持、帮助塔利班、哈马斯等组织的极端分子,煽动暴力行为、鼓励激进主义,破坏邻国稳定。”

    回应这篇报道时,卡塔尔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一些源自“围攻国”的手机被用来发动对卡塔尔通讯社的黑客袭击,“卡塔尔有证据”。■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史钩沉
   第E6版:星关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与法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阿联酋被指策划假新闻让卡塔尔背锅
关税归零后 韩国汽车出口美国不增反降
支持率暴跌安倍“危险了”
刚果(布)举行国民议会和地方选举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