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寰球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7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客一碰商品就要付钱”
中国游客被曝在好莱坞遭“强买强卖” 当地导游称此问题存在已久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几个卖光盘的小贩将一位中国游客(前左)围住。

    好莱坞星光大道对于很多赴洛杉矶旅游的中国游客来说是必访之地,但据美国《世界日报》近日报道,这里近年时常发生游客遭骚扰,甚至被强买强卖、强索小费的事件。

    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在美国洛杉矶从事导游的阿切尔,他表示,此问题存在已久且屡禁不止,有时仅仅是一个眼神对视就会被小贩盯上。阿切尔认为,其主要原因是很多游客不懂英文,而且觉得金额较小,没有必要去报警。

    游客街边遭小贩围堵

    记者解围遭谩骂

    《世界日报》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看到,在著名的景点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几个小贩手中拿着光盘向中国游客兜售,如果中国游客表现出购买的意向,就会将其围住。

    报道称,采访时正处于暑期旅游旺季,到美国游玩的傅同学在游览星光大道时,被强行要求购买光盘。当时傅同学独自在星光大道上走,被一位卖光盘的拦住,说是“免费”。他接过来看了看,很快又有三四个卖光盘的小贩围了上来,将他围住,每个人塞给他一张光盘,在光盘上“签名”后向他要钱。

    报道称,第一个小贩管傅同学要5美元,傅同学给了他20美元,小贩给他找回15美元。就在此时,在傅同学已经将找回的钱紧紧抓在自己手中,另一个卖光盘的小贩突然从他手中强行夺走10美元。傅同学想向他们讨要时,一群人已一哄而散。

    傅同学向记者说明自己遭遇,这时第一个卖光盘的人又走过来。《世界日报》记者帮忙解围,对小贩说,已拍下了刚才的情形,劝其赶快把钱还给这位同学。小贩看到记者非常坚持,并且拿起手机随时要报警,很不情愿地把钱还给了傅同学。此时,那个抢钱的人和其他同伙围了上来。记者警告他们,如不还钱,就要报警。一群人一边谩骂,一边很不情愿地把钱扔给了傅同学。

    时代广场“超级英雄”

    与游客合影乱收费被查

    “乱收费现象”不止发生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纽约时报广场也因此类似问题遭到游客投诉。在美国时代广场,每天都会见到身着卡通人物服装的人走在拥挤的人行横道或广场上,他们之中很多人服装破旧,向着经过的儿童伸出双臂。拍照后,他们就向游人挥舞着写有“小费”字样的卡片或布袋。

    2014年7月一名扮装成“蜘蛛侠”的男子强行向一名女性游客收取小费而遭到警察制止,随后该名男子对警察进行殴打,最后被逮捕。

    时隔一个月,两名“钢铁侠”、一名“蜘蛛侠”和一名卡通人物“艾蒙”的扮演者被指控阻拦行人。身着蜘蛛侠服装的人还抓住行人与其合影,他也因有侵犯性的乞讨行为受到指控。

    为此,纽约警方专门发出警告和对涉事人员进行查处。

    据英国《卫报》报道,鉴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扮装人物曾攻击游客,强行拍照索要现金,纽约警方因此专门印发传单,提醒游览时代广场的游客“与扮装人物合影是免费的,是否给小费完全是个人选择”。

    报道称,当时印发的传单上的提示用英语、西班牙语、汉语、德语以及法语共五种语言写成。传单还提醒游客,若被强制要求支付现金,可寻求警察的帮助,也可拨打911求助。在传单发放之后的数小时内,就有四名“超级英雄”扮装人因为拦截行人并强制合影而被逮捕。■据法制晚报

    追访导游

    眼神对视会被盯上

    分不清英文免费、收费

    在美国洛杉矶从事旅游行业的阿切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类似的情况已经在当地存在很久了。一般带团的导游会提醒客人不要接受这类商贩的商品。如果有导游在是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的。但是随着自驾游的游客越来越多,需要导游的人越来越少。跟团的游客越来越少,会导致一些游客不知道当地的情况而受骗。

    阿切尔告诉记者,星光大道还有旁边的沙滩都会有这些小贩,他们一般会兜售光盘,或是小商品,或是自制的商品。一般以光盘为主,里面都是一些自制的垃圾音乐,然后这些小贩会宣称这是免费的要给游客听。但是只要游客一碰到这些商品,基本上就要付钱了。甚至连眼神对视都要给钱了。

    阿切尔说,强买强卖的原因主要是很多游客不懂英文,以为这些人是很热情帮你拍照,免费(free)送你光盘,但是这些其实是收费(fee)的。

    原因分析

    有人认为为几块钱报警不值当

    阿切尔表示,以前这种现象只有星光大道有,但是现在中国人和华人圈都会去的知名景点基本都会有类似事情。这种情况不是警察不管,而是中国人有时觉得出门在外不易多事,也不愿意浪费时间找警察,还也有一些游客是不在乎这几块钱。

    “我都是帮朋友跟客人挡,一年这样的光盘也买了不下10张。大家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说,“来星光大道有时就是拍个照就走,但是叫警察会耗费几个小时的时间。”

    阿切尔说,针对这些行为,报警是有用的,而且警察就在周围,但问题就是游客会不会为了5美元去报警,再加上语言不通。

    他告诉记者,这样的行为屡禁不止,因为这些行为也不算敲诈,买小贩的商品,就应该给钱。再加上金额太小,有些人会觉得为这事儿报警不值当。

    领馆提醒

    星光大道等地治安不稳定

    洛杉矶是全美年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城市,2016年超过百万人次。总领事馆提醒,洛杉矶市治安情况总体较好,但部分区域治安不容乐观,抢劫、盗窃等案件频发,如韩国城、好莱坞(星光)大道、洛杉矶市中心等为治安较不稳定地区。请随时关注城市的治安情况,注意媒体报道,时刻保持警惕,避免前往治安状况比较差的地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史钩沉
   第E6版:星关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与法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游客一碰商品就要付钱”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