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大茶视界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儿慈会长沙启动宝贝别怕公益夏令营
烧伤孩子:长大了我就会成“奥特曼”

    本报7月16日讯 夏季暑期来临,因气温高、衣着单薄、皮肤裸露部位多等原因,儿童烧烫伤等意外伤害成为高发多发季节。今日上午,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主办的宝贝别怕(烧烫伤儿童)关爱夏令营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全国各地共有48名受意外伤害儿童汇聚一堂。

    “长大了我就会变身

    ‘奥特曼’”

    7月15日中午,安化县东坪镇先缸村的陈武和姐姐陈静在妈妈李俪带领下,经过4小时车程奔波,赶到宝贝别怕公益夏令营基地。“3月21日晚上,两姐弟独自在家睡觉时突发大火,家里是木屋,几乎全都烧没了,幸亏周围邻居发现及时,把两个孩子救了出来。”李俪回忆。被烧伤后,两姐弟就被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救治,姐姐情况稍好,弟弟陈武全身烧伤面积达69%,已做过十次植皮手术修复。公益志愿者们进门后,陈武显得很警惕。中午1点半,他在妈妈照顾下喝了一瓶牛奶,在记者多次沟通交流后,陈武终于开口了,“叔叔,我吃饭就一直想呕,里面的衣服绷着痛”。 下午3点,李俪开始帮陈武全身按摩伸展,刚脱掉压缩衣时,陈武突然失声痛哭。“这个衣服很紧身,穿久了容易粘着疤痕,每天要为他做四五次按摩。”李俪摇着头说道,在擦拭舒展完全身后,陈武强烈要求姐姐换台看动画片“奥特曼”,并摆出了“奥特曼”造型,“小怪兽打不倒我,长大了我就会变身‘奥特曼’”。

    可为烧烫伤儿童义诊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介绍,9958救助中心从2015年夏季起,开展了系列针对烧烫伤儿童的关爱成长营公益活动,成功举办了北京、重庆等地的夏令营活动,长沙夏令营已经是第五届,这次共有4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参与。她表示,希望通过一周专业细致的服务、系统的心理辅导课程、参观学习等多元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气氛下,学会接纳自己,建立自尊、自信。

    “今年来,全国通过中华儿慈会救助的意外伤害儿童已有近500名,其中湖南地区的有80多位。此次参加公益夏令营的费用全部由基金会承担,通过9958救助中心救助过的4-18岁的意外伤害孩童、情况稳定者都可报名参加。”姜莹说,活动期间湘雅医院还将为孩子提供义诊、心理辅导和制定医疗康复方案等帮助。

    (文中小孩和家长均为化名)

    ■记者 张洋银

    实习生 李诗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大茶视界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大茶视界
   第E7版:大茶视界
   第E8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科教卫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金融
   第A8版:时事纵横
新“知青”带着课题“上山下乡”
“学霸”收到我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招标公告
烧伤孩子:长大了我就会成“奥特曼”
“最美中国话”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