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大茶视界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知青”带着课题“上山下乡”

    本报7月16日讯    “上山下乡”开展理论宣讲;进村入户为村民“义诊”;还从田埂上请来学业“导师”……这个暑假,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13支队伍156名学生带着“推进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课题,走向井冈山、湘西州龙山、花垣、洞口、双峰、宁乡、益阳、浏阳、永州、岳阳、邵阳、麻阳、四川等省内外多个市县,深入农村基层,进行深度访谈和问卷调研。

    在邵阳市洞口县,第七调研小组通过问卷调查、村民现场交流、领导座谈等方式,对农村“空心化”、村民法律意识淡薄、村官“专”而“不全”等基层党建中的问题开出了自己的“药方”。“基层党组织要起核心作用,探索有效的管理模式,有效组织村民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唐容在自己的课题调研报告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现在的大学生多数来自城市,不了解农村,又如何理解国情?”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宇翔看来,让学生带着问卷、课题下乡,边实践、边研究,不仅可以使学生对抽象的理论有具象了解,而且让他们对农村现状有直接接触,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陈宇翔说,“上山下乡”活动,促进了思政教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拉近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的距离。    ■通讯员 李妍蓉 

    记者 黄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大茶视界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大茶视界
   第E7版:大茶视界
   第E8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科教卫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金融
   第A8版:时事纵横
新“知青”带着课题“上山下乡”
“学霸”收到我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招标公告
烧伤孩子:长大了我就会成“奥特曼”
“最美中国话”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