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2017高招进行时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681分!湖南省文科裸分第一名雷咏荃:
“上天不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

    雷咏荃

    本报6月24日讯  “娃娃脸、大眼睛,这个学霸颜值好高!”今天下午,浏阳一中雷咏荃以681分的成绩获得全省文科裸分第一的消息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大家不仅为她的成绩点赞,更被她甜美灿烂的笑容所打动。

    自我评价:

    好心态+沉淀实力

    今天下午5点左右,雷咏荃在父母的陪同下从浏阳市永安镇的家里回到母校浏阳市一中。她立刻成为现场等候多时的媒体与学校领导、老师关注的焦点。“成绩出来之后,觉得特别的惊讶。”她爽快地告诉记者,之前没有想到会是这么好的结果,本来估计最多是650分,没有想到会有681分。

    考这么好,有什么“必杀技”?雷咏荃说:“以平常心对待就好了。之前我们有非常多的模拟考试,就把它当作平常的一次模拟考试就行了,不用太紧张。也不要太多人来关注,不用搞得特别隆重,平平常常就好了。”她还强调,好心态源自有实力,平时要积淀实力,学习真正有用的知识。有知识了才有底气,“我努力了那么久,没有白费时间。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因为我觉得,上天不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这样的心态之下,雷咏荃坦言自己“其实是一个喜欢考试、享受考试的人。”

    这位高颜值“学霸”兴趣也十分广泛,时常参加班级和学校的一些活动,比如才艺展示、演话剧,在校园电视台当主播、配音等。在她看来,适当参加一些学校活动,对学习有益无害,“可以投入,但不能沉浸在里面。”成绩出来马上面临志愿填报,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想好,但首选应该是北大或者清华。“新闻传媒、广告学之类,应该会考虑。” 雷咏荃笑着说。

    父母评价:很省心,

    几乎没参加过什么培训

    在父母雷勇与陈春桃眼里,雷咏荃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我们平时都很忙,基本上很少管她,但她让我们很省心。”爸爸雷勇言语间十分欣慰。“她听话,懂事,读书很用功,不要我们操心。”这是妈妈陈春桃的说法。

    “除了珠心算,她没参加过别的培训,也没有参加过什么补习班。”雷勇告诉记者,女儿小学一年级在永安镇上的小学就读,从二年级开始转到了浏阳城区的人民路小学,同时就开始就近参加珠心算培训学习,“几年的珠心算训练,让她开发了脑力与思维,特别是数学成绩一直很好。”

    陈春桃说,他们两口子在长沙与浏阳永安之间从事运输行业,平时没有时间多管女儿的学习,转学到浏阳城区小学后,女儿就过上了寄宿的学习生活。“小学对面有一所珠心算学校。每天,傍晚下课之后就去那里学习训练,而且就寄宿在那所培训学校,一个月回家一次。”她说,初中、高中继续在浏阳城区就读,也寄宿在学校,自己基本没管过她的学习。

    老师评价:兴趣广泛,

    这个学生文理兼通

    “之前就感觉她能考得好!”可能是太激动了,雷咏荃的班主任刘连瑞老师声音有些发抖。“她学习主动性强,善于周全计划,学习能够充分自理!”刘连瑞说,雷咏荃给他的最大印象,一个是“很全面”,除了钢琴、演讲、主持,还喜欢唱歌,同学们喜欢听她唱;另外,她是个能动能静的学生——玩的时候很活泼,学习起来又能静下心。

    在浏阳市一中办公室副主任、计算机奥赛教练尹水军眼里,雷咏荃是个文理兼通的学生,高一的时候参加过计算机奥赛,高二时文理分班,她觉得自己对文科更感兴趣,最终分到文科班。

    浏阳市一中副校长潘明教过雷咏荃高二高三的英语,言谈之间也是赞不绝口:“她聪明活泼,不读死书,而且心理素质特别好,大方沉稳。”

    ■记者 王文隆 黄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5版:广告
   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8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9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0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1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2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时事纵横
喜欢印象派画家 标准的“段子手”
他的高分秘诀:心态平和,学得扎实
“上天不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