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2017高招进行时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2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理科第一名:
喜欢印象派画家 标准的“段子手”

    本报6月24日讯  长沙市长郡中学的赵丛丛是个侃侃而谈、活泼开朗的女孩,作为2017年高考长沙市理科第一名,她卷面分678分,其中语文124,数学144,英语144,理综266,另外少数民族加20分。但她一再强调自己算不上“第一名”,因为“有加分而不是裸分”。她说自己和家人都很淡定,并不会特别去庆祝。“也许会去吃一个大餐,但吃完了还要减肥呢。”赵丛丛的话把一拨扛着“长枪短炮”对着她拍照的记者逗得哈哈大笑。

    妈妈放弃工作来长沙陪读

    赵丛丛1999年出生,湘西吉首土家族人,是家里的独生女。她从初一开始到长沙读书,而妈妈也为她放弃了会计工作,选择陪读。“不过,陪读是‘双向选择’,并不是负担,我的学习还是自己的事。”赵丛丛说,妈妈虽然在陪读,但并没有对她管束太多,最多就是照顾她的生活。“你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去读书,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其实是为自己在努力。”这是赵丛丛妈妈说得最多的话。

    对于考分,赵丛丛觉得更多的是幸运。“我从没有把拿第一名当作目标,只要我的考试成绩对得起我高中三年的努力和付出就心满意足了。”

    记者请赵丛丛给学弟学妹分享学习方法,但她却说,学习方法有很多,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探索,不能照搬。”她建议大家抓好课堂,即使是复习课也要认真听;还要对错题进行总结,而不是盲目刷题。

    她获得了清华大学领军计划的降60分录取优惠,因此,考入清华大学“毫无悬念”。她比较感兴趣的专业类别是建筑,因为可以把画画、艺术设计等都结合起来。“暑假还想去加强下美术功底,为将来的专业学习打基础。”

    “段子手”常惹大家发笑

    谈起兴趣爱好,她说自己喜欢看书,特别喜欢看欧洲印象派画家传记。她还笑言自己最大的特点是“脑电波和别人不一样,喜欢开些奇怪的脑洞。”在班上赵丛丛还是一个标准的“段子手”,时常戳中大家笑点。

    她的偶像是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因为她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环球慈善大使,鼓励年轻的女孩子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

    暑假,除了学习,她还计划旅行和减肥。“高三一年胖了太多,再不减肥不行了。”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林斐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5版:广告
   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8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9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0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1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2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时事纵横
喜欢印象派画家 标准的“段子手”
他的高分秘诀:心态平和,学得扎实
“上天不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