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6版:大茶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利群阳光 助学行动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芳:跨越千里只为逐梦大茶

    如果真想做好一件事,那么“没时间”、“太远了”这些都是矫情而无力的借口。在大茶联合创始人罗芳眼中,就是如此。从她的家乡克拉玛依到大茶总部湖南长沙,相距的直线距离就有3500多公里,从乌鲁木齐乘飞机也要飞行5个小时。仅仅半年多一点的时间,罗芳就已经飞行了3万多公里。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罗芳的事业之心,也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停止她前进的步伐。5月27日,罗芳在接受采访时,正在广东英德考察当地的红茶产业。罗芳寄语说,成就一番事业,不能光想着自己,要立志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所谓:成人才能达已。

    成就辉煌 始于改变

    1969年出生的罗芳从财经学校毕业后,又去石油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进修。1989年她参加工作,从职经管员、统计、助理会计师等各式岗位,貌似在她的工作履历中似乎很难用“安定”来形容。

    罗芳生性爽朗,乐于寻求改变,试图创造各式各样的人生历程。在2002年,她放弃稳定的工作,毅然下海,从零开始奋斗。2007年,她成为茅台酒在克拉玛依地区的一级经销商。

    事业和财富双丰收,她依然在寻求改变。2016年8月,就是这么一位骨子里透着无穷创造力的人,在机缘之下,接触了大茶。

    忆起加入大茶的情由,她深情地说:“新疆一些偏僻地区的贫苦农民,为了筹买种的钱,有的农民不得已去贷款,却用贷来的款一窝蜂地种植棉花、辣椒等作物,由于市场供求信息的失衡,他们种植的产品积压难销,导致不仅没富起来,还背负上沉重的贷款压力,我想竭力帮扶他们。”

    大茶始终将农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助力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实现脱贫致富。这样的目标和理念,深深地撼动了罗芳,令她做出决定:“安定”在大茶,与大茶一道完成共同的愿景,与大茶一道成就辉煌。

    四处奔走 求知思进

    生活中的罗芳,酷爱喝茶和看书。闲暇之时,泡上一盏清茶,在袅袅的茶香中,她已然让自己的生命更加丰满明澈起来。在今年首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期间,她联合克拉玛依新华书店举办了“一书一茶一世界”活动。活动之后,新华书店另开新店的时候,还专门设计了独立的阅读茶室,并邀请罗芳参与到管理中来,这也算对她的爱茶和爱书的一种肯定和奖励,希望她发动更多的人热爱阅读,热爱品茶。

    罗芳加入大茶后,她觉得自己营销知识还不够丰富,就买来大量的营销书籍,废寝苦读,不断实践;自己喝茶多年,对茶艺不甚了解,她又千里奔赴洛阳向一位知名茶艺师学习;她觉得体验店管理和运营有所欠缺,就奔赴其他省份的大茶体验店去求教,江苏、广东、湖南等地都有留下她求知思进的汗水和足迹。

    罗芳是属于干一行、爱一行、研究一行的人。她透露自己今年的小目标是要考取茶艺师、营养专家的资格,追求进步成为她显著的标签。

    罗芳内蕴着一颗滚热并慎密的心灵,无论面对什么她给人一种云淡风轻的感觉,浑身散发着令人无法抗拒的来自她身上的那种源于生命本身的芳香的气场。

    这根植于她的情怀和抱负。“我的后半生将跟随大茶一道逐梦前行,坚定信念不迷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