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5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越大湘西”慈利站收官 湖南体育职院志愿者获赞

    本报5月24日讯  2017“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健行组的比赛,21日在慈利县南山坪乡落下帷幕,来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任务。活动组委会负责人、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周光正对体院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高度赞扬。

    此次比赛活动从5月19日至21日,历时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与。由20名志愿者担任各小组的领队,与救援队一起保障所有选手的安全与后勤服务。19日上午9点,聚集在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红军树”下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捷生(少将)亲临活动现场,并为活动主办方授旗。本次活动徒步距离约55公里,累积海拔上升3225米,累积海拔下降3010米。从溪口镇红军树广场出发,途经卓家山、剪刀寺、勾魂溪桃花村等地,最终有328人完成全程徒步,到达南山坪乡。

    一路下来,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和晒得发红的皮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他们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重温了红军之路,体悟先烈付出,更充分发挥出自己专业特长来参与公益活动,服务大众。

    作为“中国十大徒步人物”,李新一直作为活动组委会聘请的推广大使,同时也是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三天来他和体院志愿者一道,不停地为志愿者们加油呐喊,也不时分享着他参与公益活动17年的经历,大大地鼓舞着体院志愿者们。■通讯员 万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