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3版
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长沙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程度达97.2%

    本报5月19日讯  在2015年率先通过全省全面建成小康达标认定的基础上,长沙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进一步提升。记者从长沙市统计局获悉,2016年,长沙全面建成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97.2%,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比2013年提升4.3个百分点。

    五大类指标来看,经济发展类、民主法制类、文化建设类、人民生活类、资源环境类实现程度均达90%以上。从39项小类指标来看,有29项指标达到全面小康标准。      

    2016年,长沙城乡居民收入达37792元。城乡居民家庭住房面积达标率为72.9%;每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19.4标台;平均受教育年限为12.0年,均达到全面小康标准。贫富差距逐步缩小,反映居民贫富差异的基尼系数长沙为0.28,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9.6%。

    长沙每千人口拥有执业医师数为3.57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为96.0%,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为95.7%,均达到全面小康标准。

    在民主法制方面,群众参选意识不断增强,基层民主参选率达97.8%,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100%。2016年末每万人口拥有律师8.36人,比上年增加0.8人,大大高于每万人口拥有律师2.3人的目标值。

    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环境质量指数的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为94.1%,其中PM2.5达标天数比例为79.5%;地表水达标率为90.3%,达到全面小康标准;森林覆盖率为54.8%,达到全面小康标准。2016年,长沙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均达100%。■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3版: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4版: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5版: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6版: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7版:创新引领 激越潇湘
   第E8版:创业在途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经济·行业
   第A6版:经济·消费
   第A7版:经济·金融
   第A8版:时事纵横
我省成立首个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2名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伟人故里”与“列宁故里”牵手8年
2016年长沙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程度达97.2%
麦当劳我省招聘300人
望城消防大队进京受奖
长沙孩子与世界巨星一起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