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经济观察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5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青少年发明获欧洲企业青睐

    本报5月15日讯    记者从省发明协会获悉,日前举行的第116届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上,湖南省青少年10项发明全部获奖,夺得4银4铜及2项列宾奖,创此次中国代表团地方团最佳成绩。

    学生刘一周、廖若婕发现,从事电焊操作的工人师傅为防止电焊时发出的强光损伤眼睛,时常要抽出手来拿起电焊面罩或是关闭滤光片,很是麻烦。他们在头戴式电焊面罩中,增设一个强光灯与微动开关,能透过滤光片看清被焊部位的工件。强光灯由微动开关控制,通过头部细微的活动,实现强光灯的开闭,方便实用。

    目前,头控可视电焊面罩、精选文本复印机等作品备受欧洲一些企业的青睐,纷纷向湖南代表团表达合作开发意向。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平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