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一扔,他跳进湖里救起落水女孩
事发长沙松雅湖 救人者悄然离开,朋友圈“接力”找人

    ■记者 张浩

    4月23日下午,一名女童在长沙松雅湖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一名男子见状将手机往沙滩上一扔,顺势跳进湖中将女孩救起。随后,该男子悄悄离开。

    “好汉,救人不留名。”“转起,找到好心人。”男子救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点赞。24日上午,经大量网友朋友圈转发,救人男子最终被找到。

    男子救人后,

    不留姓名悄然离开

    23日下午,家住星沙的马先生带着自己的孩子和6岁的小雅一起,来到松雅湖东边的沙场上玩耍。据马先生介绍,当时小雅独自去湖边洗手,不小心掉了进去。

    马先生说,他们听到呼叫声后赶到湖边时,一名穿着背心的男子刚好从小雅落水的地方经过。

    “他把手机往地上一扔,就跳进了水里。”马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营救及时,小雅并没有呛水,只是全身都湿透了。

    当马先生回过神来时,救人的男子已经离开了。马先生说,小雅被救上来后,他们才从其他游客口中了解到男子大概情况:30岁左右,长相斯文,穿灰色背心和牛仔裤。

    朋友圈“接力”,

    找到救人男子

    “幸好有这位好心人,一定要当面跟他说声谢谢。”小雅的母亲易女士告诉记者,小雅落水时立马被救起了,并没有受到惊吓,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找到这位好心人。

    事发后,有网友拍到了男子救人过程,并把好心人的照片转发到了朋友圈。24日上午,好消息传来:救人男子被找到。

    经核实,救人小伙是来自长沙县七中的一名教师,名叫杨柏。“当时湖水已经没过了孩子的头顶。”杨柏回忆,事发时自己也带着孩子在松雅湖的沙滩上玩耍。在经过湖边时,杨柏看见了落水的小雅。情急之下,他把手机往地上一扔就跳了下去。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这事刚好被我碰上了。”杨柏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带着孩子回了家,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早上老婆突然在朋友圈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创业客
   第E7版:星关注
   第E8版:人世间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与法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特别报道
拥有68个子孙 89岁开始“诗意人生”
手机一扔,他跳进湖里救起落水女孩
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
“朝鲜蓟”西洞庭形成产业链
马路停车一停4年影响近万人出行
迎“五一”比比工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