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7版:体育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妆运动真是美美哒?你的过敏痘痘斑点都是因为它

    柳岩素颜健身

    关注三湘都市报微信看E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靠运动获得完美的身材和吹弹可破的面庞,你就要彻彻底底卸下“面具”,坦然面对自己的脸部“瑕疵”。

    而面对现在各种美美哒健身女神,你可千万别被妹子们的妆容骗了——带妆运动就是大忌啊。

    原因很简单,当你在运动时体温升高、毛孔扩张,再加之身体会大量流汗,因此如果脸部清洁不干净的话,极易造成毛孔堵塞,导致粉刺、痘痘,甚至是斑点等肌肤问题。

    A

    运动前我们该如何清洁

    无论你愿不愿意卸妆,一个被大部分专家一致认同的事实是,如果你想要锻炼身体,首先要做的一点就是清洁,即卸掉脸上的化妆品。

    “当我们运动时体温会升高,我们的毛孔也会跟着扩张,并且我们的身体会出汗来调节体温。”一位整容皮肤科医生向英国《每日电讯报》说道。

    这位医生分析道,如果在运动时不卸妆,那么你身体的热量和大量的汗水将会溶解掉脸上的化妆品,而其中的色素、香精、防腐剂等成分将会进入到你的皮肤中。

    另外,这些彩妆中的成分还会随着脸上的污垢、死皮和细菌等一起堵塞毛孔,最终导致你的面部出现过敏、痘痘、斑点等皮肤问题。

    即便是选择在脸上涂抹防水型化妆品也不行,因为我们的皮肤需要呼吸,这种防水型彩妆可能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反而导致肤质越来越差。

    因此,在运动前清洁才是重点。

    可以选用适合自己肤质的卸妆产品先卸掉彩妆,再用温和的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之后可以在脸上涂抹一些爽肤水、乳液等保养品。如果是在户外运动,可以适当在脸部和身体涂抹一些清爽的防晒产品,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但运动完后也要做好清洁的工作,最好用卸妆产品卸掉防晒。

    B

    不同运动,不同护理

    带妆运动只是用彩妆遮掉瑕疵,让你展现出短暂的美,但每当你卸妆后皮肤不仅不会有所好转,而且还会每况愈下。

    相反,如果你选择素颜运动,不仅无需担心彩妆对皮肤带来的伤害,而且皮肤反而会越来越好,因为运动本身是我们的最佳护肤品。

    运动可以使皮肤中的细小血管张开,长期还能逐步增加输送氧气的红血球数量,这不仅可以保持肌肤状态的年轻,也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健康。

    想要在运动中可以更好地护肤,你还可以随时补充充足的水分。因为在运动时需要大量的排汗,喝水有利于身体的代谢,帮助肌肤排毒。

    如果因大量流汗而感觉皮肤干燥,你也可以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随时喷在脸上以保证脸部水分的不易流失。

    运动完清洁同样重要,不过可以等待5分钟-10分钟左右待肌肤稳定后再进行,不过根据不同的运动护肤程序可能有所不同。

    如果是在游泳后,皮肤需要立即彻底地清洁,因为泳池里还有大量化学成分。在此之后还需要大量的补水工作,可以通过敷补水面膜来补充流失掉的水分。

    在户外运动需要等到肌肤稳定之后再进行清洁、保养等程序,同样对于防晒也要彻底清除。为了避免晒伤,还可以涂抹芦荟胶等护肤品。

    如果在运动中实在无法避免需要带妆,那么就请选用质地轻薄的护肤品和彩妆品,并在运动后立即进行清洁,让肌肤受伤害的程度达到最小化。

    比如,可以选用一些清爽无油且具有润色功能的隔离霜,或是质地不那么厚重的粉底液,甚至可以只化眉毛、嘴唇等部位,但一定要在运动完后彻底卸妆。

    ■来源:澎湃新闻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财视野
   第E6版:深水娱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公告
   第A9版:公告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金融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时事纵横
   第A14版:文体看台
   第A15版:风雨十年 领航中部
   第A16版:广告
带妆运动真是美美哒?你的过敏痘痘斑点都是因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