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操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亿资金出逃雄安概念股

    在上周14股集体停牌自查之后,4月17日,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多数停牌公司正式复牌,而复牌后迎来的结果是,大面积的个股下跌,甚至引发了A股上百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复牌个股资金出逃非常明显,不管是涨还是跌,在当天都放出天量。

    雄安概念股集体复牌

    4月12日晚间,14只雄安概念股发布停牌公告。上周末,多只雄安概念股发布了复牌公告,称已完成股价异动核查结束,将17日起复牌,包括华夏幸福、巨力索具、中化岩土、金隅股份、先河环保、京汉股份、唐山港、创业环保、韩建河山、冀东装备等,仅保变电气一股尚未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公司停牌复查的结果基本没有“好消息”,或是公司在雄安新区没有业务和资产、或是在雄安新区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甚至还有包括冀东水泥、京汉股份等在内的几家公司披露了减持计划,其中冀东水泥第二、三、四大股东拟减持各自所持有的全部股份,即为清仓式减持。

    跌停潮浇灭炒作热情

    周一市场最为关注的雄安新区概念全线分化,但多数个股大跌。据同花顺数据显示,37只雄安概念股跌幅超5%,其中13股收盘封死跌停板,仅4股涨停,而板块指数整体下跌达3.79%。

    上交所上周末也发布公告称,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参与新区的建设,但对雄安新区概念股可能存在的过度投机炒作交易所将予以重点关注。上交所特别提醒投资者,严重投机炒作的股票急涨之后通常有急跌,投资者要警惕交易风险。

    证监会的提醒无疑起到了明显的降温作用,不仅仅作用于雄安新区概念股, 而且还打击了A股中其他概念股的炒作。当天120余只个股封死跌停板,跌逾9%的也多达160股。

    资金出逃将大幅调整

    本报在4月14日曾刊文指出,14股停牌,这其中多为领涨个股,其复牌后能否再延续“击鼓传花”效应,后来资金是否愿意为前期资金抬轿,而前期资金又是否愿意守住手中筹码不减持,这些都是疑问。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当天该板块总成交为1099亿元,净流出资金为205亿元,其中净大单流出为237亿元。

    现在看来,大多数个股都出现资金出逃的情况,即使是当日涨停的金隅股份、先河环保、冀东装备,也在当天放出了天量,盘中除了先河环保未打开涨停板以外,其他都有开板,而期间有大量资金乘机出逃。

    招商证券指出,雄安板块在失去多个领头羊之后陷入调整,致使A股市场失去全部热点。这也说明,主力在获利之后筹码兑现意愿异常坚决,投资者不可轻易抄底。

    ■记者 黄文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新热点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深水娱
   第E7版:惊呆了
   第E8版:最科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与法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金融
   第A11版:经济·操盘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200亿资金出逃雄安概念股
需求来了,湖南钢企欲发力
华夏磐晟定开混合基金发行
绿色中国建信基金在行动
首季增强指基榜景顺长城称冠
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股基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