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产业观察

第E3版
行业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3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老人突然发病公交车直接开到医院
司机乘客联手救助,老人开始竟不愿下公交

    本报3月24日讯  “大家都看见了,这儿有位乘客发病了,咱们先送他去医院,行不行?”今日早上,长沙203路公交车上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突然发病抽搐,驾驶员吴亮星立即征求其他乘客意见,随后将公交车直接开往了附近医院。

    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吴亮星。“是早上6点40分左右发生的。”吴亮星回忆,当时他驾驶的公交车是从星沙发车开往汽车西站,开到烈士公园西门附近时听到后面乘客在喊“有人发病了”,他马上停车查看。

    “发病者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坐在后排,当时他正在抽搐。”吴亮星马上与车内乘客进行商量,先把发病的乘客送往附近的医院。在征得乘客同意后,吴亮星把公交车开到了附近的长沙市第一医院。

    把车停到医院门口后,吴亮星马上跑到医院喊来了医护人员,并推来了一个担架。但这时意外出现了。“当我联手乘客准备把老人家扶下车的时候,谁知道他竟然挥手拒绝了。”在多次尝试后,老人一直拒绝下车,无奈之下吴亮星只好让乘客先下车转乘下一班车并拨打了110,向民警求助。

    “老人家说话是外地口音,不像是长沙人。因为当时车内乘客比较多,我也没注意他是从哪个站上的车。”吴亮星说,等民警来了后,他和民警一起把老人送到了医院里。等老人在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吴亮星才回到公交车上,开往下一站。

    在采访期间,吴亮星一直在说,要表扬一下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在我开车往医院的路上,这名女乘客一直在老人边上扶着他,还不时地给他掐人中。谢谢这位好心人,也谢谢车上所有好心的乘客。”

    下午,记者来到医院,患者因正在治疗婉拒了采访。

    ■记者 丁鹏志

    (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产业观察
   第E3版:行业观察
   第E4版:TA说瞭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经济观察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经济与法
   第A9版:时事纵横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湘妹子在韩丢护照,湖南警方助解围
全家福“温暖中国行”大型慈善活动走进衡阳
我省13项农特产获批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六旬老人突然发病公交车直接开到医院
借道桃花节炎陵黄桃走出去
长沙市环保局查处34家“问题户”
湖南首个食药、环境联合检察室设立
湘绣《里皮》赠里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