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宝口碑双12来了 最高可省千元
本土1万多家商家参与 消费还能赢1212元现金红包

    12月1日,支付宝口碑公布今年双12的最新玩法。进入第三年的支付宝口碑双12全面升级,活动时长从24小时延长到三天三夜(12月10日至12日),活动商家首次突破百万,其中长沙本地商家超过1万;覆盖的场景也有大幅提升,在覆盖的场景中用支付宝消费,就能享受随机立减或者全场五折(上有封顶)的优惠。

    另外,双12期间,消费者用支付宝消费,就有机会集齐“口碑四宝”,赢取1212元现金红包。

    ■记者  蔡平

    【商家】   突破百万 新增十大场景

    2015年的双12,2800万消费者走进线下门店。餐厅被挤爆,超市被搬空,一天时间卖出了30多万份纸巾、100万份炸鸡的火热场景,至今被人津津乐道。据口碑平台运营总监朱晓蕾介绍,今年双12活动商家首次突破百万,覆盖的场景也大幅增加。

    据支付宝口碑披露,截至12月1日,全国已有近1000家大型购物中心、5万家超市便利店、55万家餐厅确认参加今年的双12活动。

    此外,今年的双12在场景覆盖上也令人惊喜,除原有的餐厅、超市、便利店、电影院、美容美发之外,还新增KTV、亲子教育、婚庆摄影、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电玩网吧、酒店景区、洗车保养、生活出行等十大日常生活消费场景。在长沙,只要打开支付宝口碑页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都能找出双12优惠商家。有人经过测算,如果把支付宝口碑双12的每一个优惠场景都消费一遍的话,三天最高有望节省1387元。

    同时,记者了解到,长沙市民即使走出国门,也不会错过双12的福利。今年的支付宝口碑双12还吸引了新西兰、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多家商户参与。

    【消费】   集“宝宝”赢现金

    相比往年,今年的双12会把狂欢的感觉带到每个人身边,使平台、商户和消费者全方位连接。支付宝口碑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期举办一城一节活动。来自来疯平台和淘宝直播平台的800多名网红主播将与网友即时分享这些活动的画面。

    此外,支付宝口碑还将联合商户在双12期间推出消费集宝、花车巡游和史上最大规模的生日派对等一系列新玩法。

    双12期间,长沙消费者用支付宝消费满1元即有机会获得“口碑宝宝”。这些“宝宝”可转赠,可互换。只要集齐“吃宝”、“喝宝”、“玩宝”、“乐宝”四种“宝宝”,即可获得奖品。朱晓蕾透露,今年共准备了500万份集宝奖品,其中包括1.5万份的1212元现金红包(支付宝钻石会员奖金翻倍,即2424元),以及498.5万份大牌超值优惠权益礼包。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消费集宝活动加入了新兴的增强现实(AR)元素。12月7日起,消费者在银泰城、大悦城等全国近1000家大型购物中心和商圈,扫描商圈里支付宝口碑双12海报上的“1212”字样,点击画面上出现的动态宝宝,即可提前参与集宝活动。

    【保障】   

    多重保障让人放心嗨

    今年双12,支付宝口碑在用户的消费保障上也引入了更多资源。首先是资金保障,脱胎于互联网的消费信贷服务“花呗”将在双12期间对包括支付宝境外商家在内的众多商家全面支持花呗。

    同时,专门为线下商家研发的消费保险开始普及,其中最有代表性的险种要数蚂蚁金服和国寿财险推出的食品安全险,以及蚂蚁金服和中国人保推出的顾客人身安全险。

    消费者在投保商户处消费,即便遇上些不顺心,也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专业公司的保障。

    “双12是支付宝口碑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服务、口碑服务最好的练兵场,更是互联网与线下商业融合的新动力。”口碑公司CEO范驰表示,线下商业正在进入信息化、互联网化与数据化的新阶段,从经营货为中心开始向经营人为核心转变,数据成为核心驱动力。

    范驰称,如果说双11是电商的催化剂,那么双12就是O2O的助推器,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消费狂欢节,让所有人都能享受互联网与线下商业深度融合带来的消费新体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财视野
   第E6版:惊呆了
   第E7版:娱乐圈
   第E8版:体育圈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经济与法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文体看台
支付宝口碑双12来了 最高可省千元
三管齐下天弘基金打造投研“实力派”
金证顾问推出第四代投顾服务尖端产品
“转账新规第一案”:10分钟追回2万8
财富证券拟投入1200万元助四县精准扶贫
孙中山诞辰
150周年纪念币
长沙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