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伊琳:我不是英雄,
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11月2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黄伊琳在进行50米短跑的体能测试。记者 唐俊 摄

    嘉陵江的水,两根竹竿相连都探不到底。表面平静,暗流湍急。

    今年8月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一学生黄伊琳和家人利用暑假前往四川阆中旅游。游玩途中,附近河堤传来高声呼喊,两名落水儿童正在嘉陵江中挣扎,岸边聚集数人却不识水性。“没时间考虑自身安危,我不救,孩子们肯定会有生命危险。” 

    身高165厘米的黄伊琳,下水后才发现竟然踩不到底。之前看上去平静的水面,底下却是激流!突然意识到危险,但她还是不顾一切游向离岸边更近的小女孩。江水浑浊、湍急,短短不到10米的距离,几乎花光了她所有的力气。拼尽全力把小女孩推到河堤边,回头再看时,男孩已经沉入江中没了踪影。

    “事后想起来确实有点害怕,但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下水救人。”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黄伊琳最遗憾的就是还有一个孩子没能得救。“我不是英雄,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会毫不犹豫跳下去。”

    从新闻里得知黄伊琳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她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黄伊琳当即把这笔钱全部捐赠给学校的“雷锋超市”,用来帮助贫困学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正能量更能打动人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书记熊小卫告诉记者,黄伊琳的事迹像一颗火种,引燃了整个学院学生们的热情。9月初,学院成立了“琳大爱心”志愿服务队,日渐庞大的爱心队伍用心关爱鳏寡孤独,对学校所在文源社区贫困家庭进行帮扶活动。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是支撑起国家未来发展的支柱。见义勇为、不改热血,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勇气与责任在黄伊琳纵身跃入江中的一刹那发出了璀璨的光芒。

    ■记者 张浩

    互动

    2016年度CCTV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的唯一官方网站为华声在线:znl.voc.com.cn ,唯一官方微信号:Hi都市报。截至2016年12月9日16时,公众可以登录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为自己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投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财视野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财视野
   第E7版:财视野
   第E8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汽车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文体看台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特别报道
邵阳北塔区失业保险关爱弱势群体
长沙年纪最大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去世
邵阳北塔区危房改造跑出“加速度”
黄伊琳:我不是英雄,
只是做了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