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博会明日开幕,全产业链引领潮流
湖南粮食集团携旗下多品牌参展,种业、秸秆板、速冻食品首次亮相

    湖南是农业大省,走出去是必然,一年一届的农博会成为湖南农业展示和洽谈的重要平台。

    11月29日至12月5日,2016年中部(湖南)农博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介绍,今年的展览规模翻两番,预计超过2500家企业将参展。

    据介绍,湖南粮食集团将首次携旗下全产业链参展,从种子到生产、加工、销售、深加工、专业市场、研发机构,全系参展,除了金健、金霞、裕湘、银光、中意五大中国驰名商标,此次金健种业、万华板业、金健速冻、湘粮国际粮油水产市场、中南粮油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将首次参展亮相。

    农博会29日开幕

    展览规模历届之最

    11月29日至12月5日,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使用的E1-E4共4个展馆,总面积达5.2万,是往届展区面积的2倍。预计超过2500家企业将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同比增长40%,展览规模将达到近3000个标准展位,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   

    互联网化将成为本届农博会的最大亮点,据了解,在本次农博会期间,所有参展单位的签约仪式都将采用电子签约的方式,减去了以往纸质化签约的繁琐和浪费。

    粮食集团航母舰队齐发

    全产业链参展

    农博会已经成为湖南农业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而湖南粮食集团是湖南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最大龙头。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湖南粮食集团首次携旗下全产业链十余家企业参展,从种子研发到生产、加工、销售、深加工、专业市场、研发机构,湖南粮食集团打造了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闭环,并且,金健速冻、万华板业、湘粮国际粮油水产市场等都是填补行业空白,引领湖南相关行业发展的龙头。

    据悉,湖南粮食集团展厅面积近500平方米,是整个农博会的最大展厅,湖南粮食集团已经成为湖南农业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历来被比喻成湖南农业产业的航母舰队,以粮食集团这艘大航母,搭载金健、金霞、裕湘、银光、中意五大中国驰名商标,以金健种业、万华板业、金健速冻、湘粮国际粮油水产市场、中南粮油科学研究院等为护航舰队,乘风破浪。 

    在本届农博会上,湖南粮食集团展厅位于E2馆B26-29,B44-47,展会现场将有各种优惠活动,扫二维码送礼、全民试吃等互动活动。12月3日,湖南粮食集团旗下金健速冻食品还将举行“万人水饺宴,同享宫廷味”大型试吃活动。

    ■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坤

    粮食集团的全产业链

    [源头]

    金健种业

    主要从事水稻的新品种研发与推广。粮食集团通过直接引进,设立股权、期权等多种途径和机制,积极引进高层次育种研发人才,一批优秀水稻育种家的加盟,极大地增强了公司新品种研发能力。公司依托湖南粮食集团,经济实力雄厚,有完善、完备的种子质量检测及种子储藏、加工设备,将致力于打造完整的水稻从品种研发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条。

    [生产、加工、销售]

    金健、金霞、裕湘、银光

    金健米业,带领湖南米业引吭高歌,湖南粮食集团旗下的金健、金霞、裕湘、银光四大中国驰名商标成为湖南米、面、油、奶产业当仁不让的龙头。四大品牌均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加工工厂、销售团队,全产业链保障食品安全。

    [精深加工]

    金健速冻

    湖南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是以速冻食品制造为主的农产品深加工的创新型的食品企业,公司以速冻食品、米、面制品、糕点、面包制造为主业经营方向,以米制速冻食品为特色定位,以期通过湖南粮食集团的资源优势和“金健”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快速将金健速冻食品打造成大南方区域的优势品牌,替补湖南在速冻食品行业的空白。

    [产业链延伸]

    万华板业: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变废为宝,利用稻草、烟杆、油菜杆、小毛竹等农作物秸秆生产零甲醛生态板,产品广泛用于装饰装修、衣柜、橱柜、地板、画板等家居产品。该项目已列入国家863高新科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湖南省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2011-2020年)》,是湖南省首批、郴州唯一的低碳试点企业。

    新中意食品:新中意食品是中国粮食第一股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竞拍的方式获得原津市市中意糖果有限公司整体资产,新成立了湖南新中意食品有限公司。新中意是金健进军休闲健康食品产业的重要平台。

    湘粮国际粮油水产市场:该项目及配套用地共计1700亩,计划总投资18.7亿元,预计将聚集粮油、副食、农副产品、地方名优特产、海鲜、冰鲜、干货、特种海鲜、高端淡水产品及餐饮体验店等行业实力商家1000家左右。建成之后将是中南地区最大粮油水产交易市场,旨在重振长沙米市历史雄风,重塑鱼米之乡繁荣景象。

    [科研保障]

    中南粮油科学研究院:由湖南粮食集团控股,并与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等单位合作投资设立的科研机构,下设粮油食品研发中心、粮油食品检测中心、战略与工程咨询中心等技术机构。主要研发方向为粮油食品加工、应用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与利用转化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粮油食品储运技术及生产加工装备的研发;工程咨询、项目论证;自有技术成果的转让、转化。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创业客
   第E5版:投资潮
   第E6版:深水娱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人世间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特别报道
农博会明日开幕,全产业链引领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