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轨博会今举行 官方企业学界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云集长沙
助推“高铁”走出去战略构想

    11月27日,与会代表在了解智慧地铁融合控制系统。当天,2016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在长沙召开。记者 唐俊 摄

    本报11月27日讯 作为“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以下称2016轨博会)的分论坛,“2016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技术交流会”今日在长沙市隆华酒店举行。

    此次交流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轨集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机构、各城市地铁公司、业主单位的轨道交通领域专家、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企业及服务商的专家和代表齐聚一堂,共500余人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除了聚焦城市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和关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技术的多样化模式、信息化技术保障地铁的安全建设运营、大数据和互联网+在智慧城轨中的应用等热点话题,大会还分享了长沙智慧地铁的建设经验。

    2016轨博会将于11月28日—30日在新落成的长沙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省、市有关领导,国内知名院士、专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将齐聚长沙,共同为推进轨道交通的发展步入快车道出谋划策。同期举办的高铁经济论坛云集顶级专家学者,是我国乃至世界首次就高铁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判和展望,将助推中国高铁实现“走出去”的战略构想。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陈婷

    相关新闻

    株洲

    欲建全球轨道梦工厂

    11月26日—27日,2016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在“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株洲举行,包括四位院士在内的500多位国内外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共同把脉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成果,共商轨道产业生态未来。峰会开幕式由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主持。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开幕辞。

    “在轨道交通产业不断寻求高速、重载突破的同时,我们更需要将轨道交通的技术引向绿色、智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家委主任刘友梅建议,把长株潭打造成为“全球轨道交通博物馆”,以株洲田心为核心,建设全球轨道梦工厂,将株洲轨道交通产业打造成为全球“烫金名片”。

    据了解,峰会所在地株洲集聚了中车集团旗下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中车电机、中车投资控股四家子公司以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配套企业300多家,形成完整成熟的产业链条,本地配套率达70%以上,产品出口已覆盖北美、南美、东欧、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  李琪 李永亮 杨洁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创业客
   第E5版:投资潮
   第E6版:深水娱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人世间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特别报道
看看“民生大礼包”都有啥
助推“高铁”走出去战略构想
下月进京“卖橙”
洪江市推互联网+扶贫
湖南高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蔡振红
巡查国家公务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