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新湖南 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达哲参加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把蓝图变为现实 把愿景变为实景
李微微参加讨论

    本报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许达哲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当前我省正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也是各项事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勠力同心、主动担当、务实作为,共同把蓝图变为现实、愿景变为实景。李微微同志一同参加了讨论。

    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毛腾飞、阳卫国、杨鲁峰、唐未兵、彭爱华、谭润洪、黄诗燕等代表围绕高等院校建设、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创新创业园区建设、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株洲是老工业基地,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面临着许多重要机遇。”许达哲说,要共绘宏伟蓝图,抓好发展要务。立足株洲自身优势和实际,抢抓落实“中国制造2025”、打造制造强省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建设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就。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提高发展质量。以创新为引擎培育发展新动力,协调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力争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上取得突破;着力壮大轨道交通、航空动力、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型优势产业,精心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一批有特色的小巨人企业;切实优化政策环境,打造创新型人才集聚高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许达哲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以改革解决好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要努力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要狠抓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用良好的党建成果和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提供好舞台和条件,引导大家把思想和精力真正集中到谋发展、利民生上来。

    ■记者 冒蕞

    花絮

    省党代表张佳媛——我把歌声献给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11月17日上午,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邵阳市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简短清唱的几声红歌,给严肃认真的分组讨论带来一阵轻松活泼。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一名党员,能参加省党代会,我无比激动和自豪。身为一名戏曲演员,唱比说更能表达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来自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省党代表张佳媛笑着说。

    “学习了杜家毫同志作的省党代会报告,感到深受启发。” 张佳媛说,报告提到,加强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提升文化的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传播湖南声音,扩大湖南影响,“这体现出我省对文化的重视、支持和期望。”

    她向大家介绍,邵阳花鼓戏是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作为基层的文艺团体,要在我省实现文化强省的光明大道上走在前,要创作出更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唱响湖南,享誉世界,就应该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人民群众。只要文艺工作者加强政治修养、文化修养,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始终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服务好党最最关心的广大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奉献出更多积极向上的、斗志昂扬的精神食粮,我们就能收获更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张佳媛信心满满。

    话音刚落,傅奎同志就接过话说:“深入生活,潜心研究,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反映人民的呼声,文艺作品才有永远的生命力。正如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宣传,我们可以多些形式,比如多创作一些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使老百姓对省党代会精神理解得更精准。” 

    互动中,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记者 张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最头条
   第E6版:深水娱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惊呆了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湖南 新征程
   第A3版:新湖南 新征程
   第A4版:新湖南 新征程
   第A5版:经济观察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时政
   第A9版:秋天的收获
   第A10版:专题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
举行第四次会议
把蓝图变为现实 把愿景变为实景
做活开放大文章 唱响创新主题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