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跑路当天居然还在收钱办卡”
长沙金仪轩专业减肥麓谷店突然人去楼空 律师:可追究刑事责任

    图为事发麓谷减肥店。   记者 丁鹏志 摄

    ■记者 丁鹏志

    “我在长沙金仪轩专业减肥麓谷店办理了会员卡,结果老板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半夜跑路。”10月11日,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城业主李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及其附近共170余人办理了会员卡,充值金额500元至3000元不等。让她们感到最气愤的是:“跑路当天,这家店已在网上注销,却还在收钱办卡”。

    减肥店半夜搬东西跑路

    11日上午,记者在长沙金仪轩专业减肥麓谷店(下称减肥店)看到,该店大门紧闭,玻璃门上挂着把锁,门口处一片狼藉,里面空荡荡的。

    今年5月这家减肥店开业,包括店长在内工作人员共3人。李女士表示她是6月份办的卡,办的是500元减10斤的会员卡,8月份左右她又交了1200元购买精油。

    “减肥店是9月30日晚上12点左右搬东西走的,那天我们刚打烊准备回去睡觉。”减肥店隔壁的店老板称,他们是一个门面隔出来的,“我的水表在减肥店内,当天下午我正准备做饭时,减肥店的人还跑过来告诉我要关下水,换个龙头。”

    “现在看来,那个时候她们可能是在拆热水器了。”店铺老板猜测。

    搬走前还在收钱办卡

    “我以前在店子宣传单上看到的是连锁店,宣传单说他们在长沙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还有星沙共有9家分店,开始还以为是搬到其他地方去了。”

    随后,越来越多的该小区及其附近的办卡业主获知此事,于是建微信群共同维权。

    “目前,我们已统计到了50多人,涉及金额3万多元。”李女士表示。

    同在这家店办卡的肖女士闻讯赶来,翻出手机里的转账记录给记者看。9月29日晚10点18分,肖女士向一个名为“美玲”的微信号转账832元。

    这个“美玲”就是该减肥店店长的微信号,现在“美玲”已将她拉黑。

    震惊:搬走当天注销店面

    10月11日下午,记者随同李女士一行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麓谷工商所进行投诉。

    工商所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李女士一行:该家减肥店已于9月30日注销,原因为“转让其他经营者”。

    “明明要走了,还在以‘国庆优惠’的名义收钱办卡。”得知这一消息后,李女士她们愤怒了,“这明显就是诈骗”。

    记者从该店注册信息中看到,该店于2016年5月23日登记注册,面积50平方米,从业人数3人,注册资金12万元,注册法人名为“李娟”,长沙市开福区人。

    律师说法

    涉嫌合同诈骗

    可追究刑责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表示,商家经营不善而导致中途闭店的在当前并不少见。但是在本案中当事人若明知合同无法有效继续履行仍然进行收费再逃匿,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其行为可能构成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可追究其刑事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财视野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体育观
   第E7版:最科学
   第E8版:长征赞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湘军不怕远征难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广 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经济与法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特别报道
   第A11版:经济·热点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汽车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 文体看台
“跑路当天居然还在收钱办卡”
编造“车祸5死25伤”
张家界一网民获刑六月
浏阳首个社会组织
孵化基地成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