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助学直通车

第E3版
最头条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8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女大学生嘉陵江中勇救女童
同行母亲后怕不已,但仍为女儿骄傲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邹敏 王琪 项静

    8月10日,长沙各高校师生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一条《长沙女大学生四川嘉陵江激流中勇救女童 当地人点赞》的消息刷屏了,大家纷纷为中南林科大女生黄伊琳的英雄壮举点赞。

    8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已回到四川绵阳家中的黄伊琳时,她说:“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

    旅游偶遇儿童落水

    黄伊琳是中南林科大风景园林学院2015级的学生,就读城乡规划专业的黄伊琳想去四川阆中参观学习当地的建筑设计,于是一家人便前往旅游。

    8月8日上午10点左右,黄伊琳的父亲在酒店休息,母女俩出来准备逛逛阆中古城。刚走了没多远,突然看到一群人在大呼小叫,出于好奇便走上前去。到嘉陵江岸边一看,两个小孩正在水中挣扎,一浮一沉!

    眼看着“小男孩已不见了踪影,小女孩在水里拼命扑腾,江面上只露出她的小脑袋,不时往下沉”,小时候学过游泳的黄伊琳急急忙忙地跳下去救人。

    拼尽全力救出女童

    下水后,身高165厘米的黄伊琳发现竟踩不到底!之前看上去平静的水面,底下却是激流!但她还是不顾一切地游向小女孩。黄伊琳说,江水浑浊、湍急,不到5米的距离,几乎花光了她所有的力气。

    她拼尽全力把小女孩推到河堤边,“斜坡特别滑,我怕自己没有力气也沉下去了。”于是,黄伊琳向妈妈求救,听到女儿的呼救,水性不好的尹女士准备下水营救,被旁边的游客拦住。随后几个游客手拉手,才把小女孩和黄伊琳拉上岸。

    事后,大家才得知,被救小女孩的父母在阆中做生意。当天上午,小女孩和亲戚家的儿子是在江边玩耍时不慎落水的。

    回顾起当时的救人场景,黄伊琳的口气轻松而淡定:“当时我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虽然事后想起来有点害怕,但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下水救人。”黄伊琳最遗憾的是还有一个小男孩没能救上来。

    母亲备受“问责”

    仍为女儿骄傲

    8月10日,黄伊琳跳江救人的事情传开后,尹女士在收到不少亲友慰问、称赞的同时,也受到不少亲友“问责”。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后怕!说实话,当孩子在河堤上快坚持不下去了,向我求救时,我的心都快碎了。”尹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尽管很危险,但如果再次置身那样的场景,她依然会支持女儿的选择,她为女儿骄傲!

    “游泳是一个求生技能,遇上洪水或者灾害的时候还能救命。”黄伊琳7岁时被妈妈这样诱哄着去学了游泳。由于是被逼的,黄伊琳在学会游泳之后就很少主动再下水了,“没想到这项技能还真派上了用场”。

    据黄伊琳班上的班长陈亦暘介绍,黄伊琳是班里公认的“学霸”,而且乐于助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助学直通车
   第E3版:最头条
   第E4版:里约大冒险
   第E5版:里约大冒险
   第E6版:新热点
   第E7版:车生活
   第E8版:财视野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里约大冒险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经济观察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金融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房产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寰球风云
步步高将启动爱心计划
百万瓶水免费赠送环卫工人
省环保厅约谈益阳市政府
对大通湖水质改善提出要求
佘纪分:爱“管闲事”的出租车司机
学生军训
教员开展消防集中培训
“疯狂”大巴
致8车连环相撞
长沙女大学生嘉陵江中勇救女童
花瑶喜庆“讨僚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