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7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招生真的“阳光”吗?考生档案如何投递?
长沙理工大学网络直播录取全过程

    7月18日,考生肖琳(左)在现场看到自己是如何被学校预录取的。 

    高校招生有多神秘?考生档案如何投递出去?7月18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举办“高招录取开放日”活动,邀请15名考生及家长现场见证,同时通过网络向广大网友直播该校本科一批计划录取的过程。

    考生见证自己被“预录取”

    来自长郡中学的考生肖琳受邀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她的高考考分是文科562分,第一志愿填报的是长沙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昨天公布的学校投档分数线是文科547分,我想自己被录上的机会比较大,但担心不能被心仪的专业录取。”

    上午8时许,学校招生工作人员下载了我省报考该校的考生投档信息,9点整,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电脑上通过模块设定了“分数优先”的排序原则,随后电脑自动将所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分配排序;总分相同的学生则按单科成绩高低排序。肖琳心仪的会计学专业今年在湖南计划招生68人,肖琳看到自己在上了投档线并第一志愿填报了会计学的68名考生中,成绩排第25名。

    随后,工作人员逐一对考生的电子档案、考试成绩、综合素质情况、体检信息等进行审阅。由于肖琳的各项条件均符合录取要求,她顺利成为学校会计专业预录取名单中的一员。工作人员表示,被预录取后,省教育考试院录检人员还将在网上审核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学校将按照核准的录取名单填写考生录取通知书并加盖本校公章,再将录取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寄给考生。

    工作人员签廉洁自律责任书

    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表示,尽管教育部实施高招“阳光工程”已超过10年,但仍有很多人心存疑虑,因此,该校在全省高校中首开网络直播招生过程的先河。

    “录取全过程都由电脑自动排序和操作,人工根本无法干涉。”看完录取现场后,不少考生和家长都表示很放心。

    据了解,为了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该校所有招生录取工作人员都签订了一份廉洁自律责任书,承诺严格按录取工作程序办事,不参加对“公平竞争、公正选拔”有影响的任何形式的宴请活动。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单焱 谷家茹

    提醒

    5种情况容易被退档

    长沙理工大学负责招生工作的田上老师介绍,该校对进档考生原则上实施不退档。但如果出现以下五种情况可能会退档:总分低,录取名额已满;所报专业已满,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单科成绩不符合专业要求;没达到所报专业的身体要求,如色盲、视力不达标等;政审不合格或面试不合格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特别报道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投资潮
   第E7版:娱乐圈
   第E8版:体育观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抢险救灾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经济观察
   第A7版:深度解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经济·消费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玫琳凯粉巴来袭 为你实现美丽绽放
长沙理工大学网络直播录取全过程
“最严招生禁令”让校长不再“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