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召开学习宣传李保国精神座谈会
“太行新愚公”重“回”母校

    本报6月26日讯  昨日,“李保国在湖南”——学习宣传李保国精神座谈会在他的母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2001年,已在河北农业大学任教20年并成功晋升为教授的李保国,考上中南林科大森林培育学科经济林专业方向的博士生,师从我国第一个经济林专业博士谭晓风教授。在此后三年半的时间里,李保国潜心钻研,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红富士苹果优质无害栽培理论、配套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该研究成果在太行山区大面积推广,为山区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胡长清在会上表示,李保国是该校杰出校友,他的事迹和精神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肯定,作为母校,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在座谈会上指出,李保国同志虽然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宝贵精神仍在。他的身上散发着信仰的力量、知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体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质和群众利益至上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价值。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邹敏

    人物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

    李保国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太行山区农民眼中的“科技财神”,他的科研成果累计应用面积1826万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使山区增收35.3亿元,带动10万多农民脱贫致富。今年4月10日,李保国因病去世,享年58岁。习近平总书记对其先进事迹作出批示,称他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广告
   第E5版:广告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体育观
   第E9版:惊呆了
   第E10版:最科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特别报道/要闻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经济·行业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热点
   第A8版:时事纵横
向垃圾食品说“NO ”
慈善拍卖600多万
全用于四大公益项目
“太行新愚公”重“回”母校
蓝结行动,10万志愿者踊跃“禁毒”
手绘党徽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