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线仅两月,又一网贷公司跑路
投资者自发建30多个维权QQ群,人数超过5000,遍布10多个省份

    6月16日下午,三湘金融公司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沈潘 

    本报6月16日讯    今天,关于P2P网贷三湘金融跑路的消息在互联网金融交流群和论坛里炸开了锅。记者登录三湘金融官网和App,网站已经无法打开,App也已无法登录,公司电话也无人接听。

    记者了解到,三湘金融今年4月才上线,由湖南皇盛智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大部分投资者都是活跃于各个网贷平台赚取奖励的“羊毛党”。

    【跑路】

    三湘金融办公点人去楼空

    工商备案登记资料显示,湖南皇盛智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17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在长沙中山路开福万达广场写字楼办公,有两名股东,分别是自然人股东黄雄和企业法人湖南华锐丰翰实业有限公司。

    16日下午,记者找到湖南皇盛智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办公所在地,发现公司大门紧闭,空无一人,电脑、资料等全部已被搬空,办公室里只剩下沙发、空柜子。

    公司的大门上贴了两则手写的说明,称“此公司已失联,有问题拨打110”、“此区域已装监控,里面所有家具、装修为房东所有,如有恶意破坏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落款日期均为6月16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两则说明是房东谢先生所写,“公司今年3月份租下了这里当办公室,今天忽然听说公司失联了,所以赶紧来看看情况。”

    记者从附近的通泰街派出所了解到,当天已经有多名受害者来派出所报案。

    此外,三湘金融的宣传资料显示,公司聘请了湖南湘言律师事务所的罗健律师为法律顾问。当天,记者致电湖南湘言律师事务所,但该所工作人员以罗健律师外出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和提供律师电话。

    【维权】

    “羊毛党”遍布十几个省份

    记者搜索发现,投资者自发建立的三湘金融维权QQ群有30多个,群成员超过5000人,遍布十几个省份。

    在接触中,记者了解到,三湘金融是今年4月上线的,很多都是活跃于各个网贷平台专门赚取奖励的投资者,也就是业内俗称的“羊毛党”,在他们看来,三湘金融是一个新的平台,规模不大,没有国企、大企业等背景,更没有权威机构的背书,并不适合长期投资,属于典型的“薅羊毛”平台。

    “我是在一个‘羊毛党’交流群里知道这个平台的,有群友在里面进行推送,介绍大家去这个新上线的平台赚取奖励,首次投资、介绍新人投资都有红包奖励,加上投资标的的利息,首次投资的年利率能达到约16%。”今年6月初,长沙的陈先生在三湘金融投资了一个标的1000元为期一个月的投资项目,打算“薅羊毛”,赚点小钱就抽身离开,没想到平台这么快就出了问题。

    “之所以选择在三湘金融投资,主要是出于本土情结,想支持湖南本土企业,结果却踩了雷。”陈先生说,“三湘金融网贷平台号称专注于房产生态金融链服务,标的均有房产做抵押,风险小,现在看来都是骗人的噱头。”

    当天下午,一个维权群里上传了一份维权统计表,数据显示,当天共有165人参与了统计,损失的金额超过192万,多数人的损失为1000元,最多的达6万元。

    数据

    5月份全国56个网贷平台停业

    实际上,进入2016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这个一年前还风光无限的领域,正在快速褪去周身的光环。

    网贷之家公布的P2P行业数据显示,今年5月共有86家平台出现问题,其中停业平台达56家,占比达65%。截至2016年5月底,行业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1684家。

    本土网贷平台新融网CEO 魏清芳表示,未来保守估计80%的平台会无法生存,“不合规的中小平台退出是一件好事,整个行业的发展将趋于良性,外界对P2P的误解也会减少。”

    湖南商学院法学院院长杨峥嵘则认为,自主规范的洗牌方式有助于市场环境和投资者信心的保护,而强化监管能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形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新热点
   第E5版:新健康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财视野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娱乐圈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移动周刊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交通银行信用评级被惠誉确认为“A”
基金资讯
两周暴涨三成多,比特币突破4900元
上线仅两月,又一网贷公司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