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1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餐蘑菇放倒一家三口

    吃了儿子从亲戚家后山采回的蘑菇后,长沙县黄花镇的刘德兴老人与儿子、儿媳一起出现中毒症状,10日他们被紧急转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抢救。专家提醒,目前正是菌类生长旺盛期、蘑菇中毒高发季,毒蘑菇并非都“颜值”高,不要随意采集、买卖、食用野生蘑菇,以防误食毒蘑菇中毒。

    6月4日晚饭时,老人的儿子从亲戚家后山摘了不少蘑菇回家。据老人回忆,除了平时吃的那种蘑菇外,这次采摘的蘑菇里夹杂了十几个“灰白色、杆子粗一些、带蒂的”,这些蘑菇在清洗时会有一层黑色黏膜。用大约半斤蘑菇加上猪肉炖了一碗汤后,老人和儿子、儿媳三人分别吃下。次日凌晨,三人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症状。

    三人于10日被转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三人都出现肝、肾功能受损,其中那名年轻男性吃得最多,病情也最重。”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韩小彤教授介绍,春夏季节蘑菇生长旺盛,也是蘑菇中毒高发期,每年这个时候该院都会收治数十名蘑菇中毒患者。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梁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5版:经济·行业
   第A6版:时事纵横
   第A7版:文体看台
   第A8版:专题
一餐蘑菇放倒一家三口
梅雨季推迟或加剧防洪形势
龙舟水“如约”而至,两轮强降水再袭湘
高中“最后一课”看校长给孩子们说些什么
长沙首个“非遗嘉年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