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14版:【访谈】大茶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大茶视界

第E2版
【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
【解读】大茶视界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茶系联合创始人访谈录
什么“饭碗”都比不上创业的魅力

    黄彦军

    创业成了很多学生的选择,也是当下大学生最时尚的选择。大茶系联合创始人黄彦军,也是大学生创业的一员。经过一年的努力,他已经成为年轻人创业先锋,实现了个人理想与社会价值。

      A  创业赶上了最好的时代

    初见黄彦军,白净的脸庞,害羞的笑容,让人误以为面前站着的是位高中生。谁曾想,这位1992年出生的“小鲜肉”,已经是大茶系联合创始人之一。

    “什么饭碗都比不上创业的魅力。”大茶系联合创始人黄彦军跟记者聊到年轻人创业的话题时,特别感慨时代的不同。黄彦军,甘肃定西人,2014年大学毕业。他并不像多数大学生那样,毕业就风风火火地找工作,而是一心想开创自己的事业,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

    “现在大学毕业生,一毕业基本上就代表着失业,很难再安安稳稳找一份工作,工作一辈子。大学生一毕业就被抛入市场经济的大熔炉。”黄彦军表示。

    现在国家出台了各种鼓励年轻人创业的优惠政策,特别是互联网的存在,让许多年轻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年轻人自主创业,对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是有好处的,对此也是政府支持的。

    其实,黄彦军早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创业。那时,他和同学成立了一家化妆品贸易公司。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个人辛苦都不算什么,最难受的是资金周转不灵,吃饭吃不下,睡觉睡不好。”黄彦军回想起来还是一脸的辛酸。

    一年多的努力,让黄彦军懂得了商场的残酷与项目的重要性。“这一年多,虽然没有挣太多钱,但至少养活了自己,更为重要的是,更深地理解了商场的生存法则。”

      B   好项目是第一重要的

    “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也不是九死一生。关键是要有好的项目。”黄彦军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有这样一个统计,90%的人曾经有过创业冲动,其中60%的会付诸实施,但是其中仅有10%的人会成功。其原因,大多数的失败者是因为没有选准合适的项目。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选择了一个好的项目,就成功了一半。

    黄彦军在一次商务活动中,偶尔接触到了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茶控股),改变了他的决定。经过几个月的深入了解,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己的贸易公司,带领自己的团队加入了大茶控股。

    “大茶控股旗下的大茶优选平台,旨在打造线上‘一带一路’的手机移动端平台,引领53个国家94个港口城市的农副产品大流通的平台,以国内农产品为主,国外农副产品为辅的零售平台,得到几百家网络媒体大力宣传报道。”黄彦军十分看重这个项目,不仅是项目本身引领着当下互联网+农业这一时代浪潮,更重要的是他内心的想法。

    黄彦军说出了自己下决心的原因。一位企业家朋友曾给我说过,一个平台的成立和它的未来,跟领航人创立平台的出发点有非常大的关系。大茶控股董事局主席刘健作为平台的创立者,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情怀、有思路,值得我信赖。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大茶优选。

    加入大茶系联合创始人刚半年,黄彦军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用他的话说,初步实现了个人理想并体现了社会价值。

    他已经谈成了好几笔业务,可以说都没有费太多力气,“主要是这个平台好,让人很满意。”黄彦军说,时间长的和内蒙古做牛肉酱的公司谈了半个月,时间短的像与新疆的一家黑枸杞公司就两天。

    在谈到理想时,黄彦军表示正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大茶系联合创始人这一角色,让我多了一份责任,一份荣耀,也是一个机会。让更多的人吃上健康、绿色安全的有机食品,实现中国农产品的大流通。”

    ■阳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大茶视界
   第E2版:【热点】大茶视界
   第E3版:【解读】大茶视界
   第E4版:【专栏】大茶视界
   第E5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6版:【关注】大茶视界
   第E7版:【行业】大茶视界
   第E8版:【专题】大茶视界
   第E9版:【资讯】大茶视界
   第E10版:【活动】大茶视界
   第E11版:【人物】大茶视界
   第E12版:【茶学院】大茶视界
   第E13版:【观察】大茶视界
   第E14版:【访谈】大茶视界
   第E15版:【国际瞭望】大茶视界
   第E16版:大茶视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经济·汽车
   第A15版:经济·汽车
   第A16版:时事纵横
什么“饭碗”都比不上创业的魅力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