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我国出口延续增长态势
我国4月进口8275亿元,同比下降5.7%

    据海关总署8日发布数据显示,继3月份出口增速首现九个月来的正增长后,4月份我国出口延续正增长的势头,然而进口依然疲弱,贸易顺差显著扩大。4月份单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95万亿元人民币,微降0.3%。

    4月份出口增速回落

    招商证券研究团队发布报告认为,4月份出口增速基本剔除了季节性因素和基数因素,更为真实。从外围市场来看,4月份美国制造业PMI进口分项继续回升,欧元区制造业PMI基本持平,而澳大利亚、日本的相关数据下滑明显,显示外围环境依然偏弱,出口可能难现趋势性改善。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表示,4月份的出口基本符合预期,虽然比3月份的增幅收窄了不少,但依然延续了较好的态势,这样的增速可能成为未来的常态。

    4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多项政策措施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白明向记者表示:“稳外贸政策力度有所加强、人民币汇率较去年同期走弱等,均是有利于出口的因素,但从政策出台到实际落地有效果,还需要一些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出现回升。4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3.8,较上月回升2.2,表明二季度出口压力有望缓解。

    进口端数据不及预期

    然而,进口端的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我国4月份进口8275亿元,同比下降5.7%,导致当月贸易顺差2980亿元,显著扩大45.8%。

    招商证券的报告显示,进口额下滑同PMI进口分项较上月有所回落一致,在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进口表现不佳显示内需不如预期中强劲。细分来看,今年前四个月,我国铁矿砂、原油、铜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煤、成品油和钢材等进口量减少,显示国内基建房地产对进口需求的带动较为明显。

    综合1至4月份数据,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7.1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4%。其中,出口4.14万亿元,同比下降2.1%;进口3.03万亿元,同比下降7.5%。

    不可否认的是,当前我国外贸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依然较大,有利和不利因素并存,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新热点
   第E5版:新健康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财视野
   第E9版:观天下
   第E10版:惊呆了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2016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旅游周刊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4月我国出口延续增长态势
可口可乐长沙举办
奥运经典藏品展
朱茵现身长沙,倡导“做妈妈也要做女神”
商业门面整体招租公告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