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 要闻·民生/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5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斯卡获奖导演长沙分享“逆袭”故事
10分钟动画短片耗时6年 和偶像李奥纳多一同拿奖

    5月4日,第88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熊的故事》导演Patricio Escala来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与该校师生分享自己追逐梦想的故事,并与大家自拍合影留念。通讯员 邓建平 摄

    本报5月5日讯  在今年2月底举行的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中,智利UDLA大学教授Gabriel Osorio和Patricio Escala所导演的《熊的故事》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昨日,34岁的Patricio Escala来到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为大学生们讲述获得奥斯卡“小金人”背后的故事—— 一对“普通青年”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完美逆袭”。

    现场,Patricio Escala还被聘为该校荣誉教授。

    【制作】  

    10分钟动画短片耗时6年

    《熊的故事》是一部仅10分钟的动画短片,全片没有一句对白,也没有一个多余镜头。但片中的熊先生,以自己对家人的坚守,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和爱,也赚取了很多观众的眼泪。     

    Patricio Escala表示,这部10分钟的动画片,整个创作过程却花费了6年时间。

    “最开始我们俩就在一间简陋的公寓里工作,用的是几台朋友赞助的老式电脑,各自的女朋友也来帮忙。”Patricio Escala说,自己和Gabriel Osorio原本只是酷爱制作动画的普通青年,最大的梦想是能拍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大片。

    “这是一个费时又费钱的梦想。” Patricio Escala说,短片虽然讲述的是“熊先生”的故事,但主角原型就是Gabriel Osorio的祖父,为了了解祖父的经历,他们走访了智利很多地方,之后又参考了世界各地的相关背景资料,最终才创造出满意的故事剧本。在制作3D动画时,为了保证效果,大家也绞尽了脑汁。

    “我们原以为2年可以完成,但最后竟花了6年时间,而且一度因为资金困难而无法支撑。”根据预算筹集的款项花光后,Patricio Escala又通过拍摄教育短剧、为广告商拍摄产品宣传短片等方式来筹款。“我们是以一种冒险精神咬紧牙关拍摄完这部片子的。”

    【逆袭】  

    和偶像一同拿奖

    短片制作完成后,因为请不起专门的发行推广团队,他们用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让大家了解短片:参加各种比赛。也因此,《熊的故事》在参加奥斯卡角逐前,已经拿遍了智利的各项奖励。“这个结果让我们信心倍增,所以决定向奥斯卡发起冲击。”也许正是梦想带来的动力,他们的短片从3000部动画片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得奥斯卡提名。

    有意思的是,在颁奖典礼的后台,他们还遇到了自己的偶像——著名影星李奥纳多。Patricio Escala说,自己当时特别兴奋,“因为我和偶像一样,都是第一次拿到奥斯卡奖。”

    对于正在追梦的湖南大学生,Patricio Escala的建议是:“每一个梦想都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但当下你必须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才有可能实现那些看起来遥远的梦想。”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蒋艳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故事会
   第E5版:新健康
   第E6版:财视野
   第E7版:财视野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娱乐圈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长沙策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2016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5版:2016湖南汽车展览会
   第A6版:经济观察
   第A7版:要闻·时政
   第A8版: 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经济·金融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移动周刊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长期吃减肥药成“蓝嘴唇”
长沙公开招录
100名辅警
长沙新增26条
禁停道路违停开罚
“五一”刚过,医院手足口病接诊量猛增
奥斯卡获奖导演长沙分享“逆袭”故事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