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寰球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凯乐生活圈

第E3版
凯乐生活圈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转机自用手机被征税2000元
中国留学生德国发微博诉说离奇遭遇 查询:转机收税不针对普通游客

    一位中国留学生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后,发布了一条微博分享自己的遭遇:“以后再也不从德国转机了!一个从中国买的用了一年多的iPhone手机收了我278欧的税!”这条微博很快引起中国网友关注,一些去过德国的人还留言称有过类似遭遇。

    记者查询德国海关规定了解到,这项制度并非针对普通的过境游客,而仅适用于在欧盟拥有长期居留权的外国人,留学生也可能包括在内。

    自用手机被征税2000多元

    据《德国之声》网站的报道称,从德国前往非欧盟国家再返回德国的旅客,或是直接从第三国(非欧盟国家)入境德国的旅客,都要注意行李物品的申报事宜。针对此情况,德国有一句比较夸张的话:“出门在外买的便宜货,一到了德国海关就成了奢侈品”!这暗指不遵守德国海关物品进出口规定的后果往往是很昂贵的。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法兰克福机场的管理人员,他告诉记者,并未听到任何有关这位被收取278欧元税款留学生的遭遇,“详细的问题应该向相关的海关人员咨询”。记者随后联系了法兰克福的海关,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随后,记者通过查询德国海关的网站得知,即使旅客随身物品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还是会收取相应的税款。只不过,这项制度并非针对普通的过境游客,而仅适用于在欧盟拥有长期居留权的外国人。

    从葡萄牙购物被罚300欧元

    在葡萄牙留学近5年的中国留学生谭伟(化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之前也曾经遭遇过类似的情况,而且一般这种事情都是发生在转机的乘客上。

    谭伟告诉记者,之前两年,因为出于机票价格和出发、抵达时间的考虑,他都选择了在法兰克福转机。他说:“第一次,我并不知道相关的规定,就带着好多在葡萄牙买的要带给家里人和朋友的东西进去了,也没有进行什么申报,结果我就被罚了将近300欧元。”

    提醒

    入关物品价值别超430欧元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就此发布了一条提醒:在法兰克福机场入、出境或过境时,请注意遵守欧盟有关海关规定:

    一、每人所携带现金或等值可流通证券价值总和等于或超过10000欧元,请务必在入、出关前填写海关申报单,并走红色通道向海关申报,否则会被处以最少15%的罚款;团组通关时,携带现金数额以每个自然人实际携带数额为准,不按团组人数平均计算。

    二、入关时,携带物品如系个人使用,且香烟不超过200根(或雪茄不超过50根),高度酒不超过1升或低度酒不超过2升,药品不超过个人必需量,其他物品总价值不超过430欧元(15岁以下不超过175欧元),可走绿色通道入关。请务必携带发票,以便向海关出示。■据法制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凯乐生活圈
   第E3版:凯乐生活圈
   第E4版:凯乐生活圈
   第E5版:凯乐生活圈
   第E6版:凯乐生活圈
   第E7版:凯乐生活圈
   第E8版:凯乐生活圈
   第E9版:凯乐生活圈
   第E10版:凯乐生活圈
   第E11版:凯乐生活圈
   第E12版:凯乐生活圈
   第E13版:凯乐生活圈
   第E14版:凯乐生活圈
   第E15版:凯乐生活圈
   第E16版:凯乐生活圈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五一小长假
   第A3版:聚焦五一小长假
   第A4版:广告
   第A5版:聚焦五一小长假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要闻·科教卫
   第A13版:市州新闻
   第A14版:经济·金融
   第A15版:经济·消费
   第A16版:经济·操盘
   第A17版:春天的交响
   第A18版:湖光形胜 生态洞庭
   第A19版:经济·消费
   第A20版:中国纵横
   第A21版:寰球风云
   第A22版:寰球风云
   第A23版:爱晚亭·副刊
   第A24版:文体看台
机场转机自用手机被征税2000元
英成第二大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
毕业还贷全球最高
英国学生最悲催
韩媒称
朝鲜试射导弹失败
土耳其西北部发生爆炸致1死17伤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