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刷墙”凭啥获千万粉丝追捧
“互联网+三农”首次入选哈佛案例

    当地时间3月24日,村村乐创始人胡伟受邀赴波士顿,为哈佛商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Business at the Base of the Pyramid class(底层经济的商业模式)”的课程,讲述村村乐的商业模式。这是中国互联网+三农创业型企业首次入选世界一流商学院MBA课程。一家在农村“刷墙”的公司缘何有如此大的魅力?

    农村“刷墙”获千万粉丝

    哈佛商学院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在村村乐的协助下完成了案例的准备工作。案例主讲人Michael Chu教授,是哈佛商学院致力于底层经济研究的专家,在他看来,农民群体占很大比重,村村乐借助互联网为农民引导创富的商业模式具有全球性的意义。

    村村乐成立于2010年,最初干的就是在农村“刷墙”的活,通过接地气的线上线下互动,在农村开展墙体店头广告、电影贴片广告、广播宣传等业务。如今,凭借在全国64万个农村拥有的上千万粉丝,村村乐摇身一变成为“最大农村O2O”,并被风投估值10亿元。

    胡伟在课堂上详细介绍了村村乐多年来的会员培养和黏性维护,并强调这些会员作为村镇的意见领袖,不仅在线上发挥极大的管理价值,在线下活动中也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

    助推村村乐全球化

    对于村村乐取得的成果,Michael Chu表示,他感到非常惊奇,因为在中国农村广阔的地域做到如此细致入微简直不可思议。

    哈佛此次案例课程的核心就是对“村村乐”商业模式进行解剖和探讨。其中,村村乐如何整合平台帮助企业在农村做渠道下沉和品牌推广等案例,在课堂上获得了强烈认可,学生们从各个维度与胡伟讨论了村村乐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机遇和风险,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农村的普及,中国城乡间的信息壁垒将被逐步打破,中国农村市场将成为一片新的蓝海。

    在课程的最后,胡伟用一句话总结村村乐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因为接地气,所以高大上!”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他们表示非常看好村村乐的发展,希望在各自国家能复制村村乐模式,帮助村村乐全球化。■记者 杨田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新健康
   第E5版:新健康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财视野
   第E9版:深水娱
   第E10版:体育观
   第E11版:惊呆了
   第E12版:史钩沉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都市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春天的交响
   第A5版:特别报
   第A6版:广告
   第A7版:经济观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热点
   第A12版:经济·金融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互联网+三农”首次入选哈佛案例
智能口腔项目全面进驻长沙
华创国际广场再迎七大名企进驻
热销2.5亿,恒大奥苑震撼来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