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原始股? 股权众筹? 小心被坑!
省金融办等七部门合发风险提示:谨防金融骗子
记者 蔡平

    本报3月1日讯   近期,一些不良企业打着“交易所”、“投资中介”、“招募原始股”、“股权众筹”等幌子,通过多种方式违规诱导投资者投资,严重危及投资者的财产安全。对此,湖南省金融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以及湖南证监局和湖南银监局等7部门今天联合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行骗方式五花八门

    记者了解到,当前不良企业行骗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当街散发宣传资料,召开“推介会”或者“股交所上市答谢会”,宣称已经或者即将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上市”,向社会公众发售或转让“原始股”;有的通过设立“股权众筹”融资平台,从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有些在区域性股权市场获得会员资格的中介机构,通过设立“股权众筹”融资平台,打着“四板上市”的幌子,“自导自演”公开推销所谓的“原始股”,从事非法发行股票活动,有的还承诺固定收益,或到期回购。 

    此外,还有个别互联网投资中介平台通过虚构投资项目、违规建立资金池、违规自融自担等进行集资诈骗;个别商品现货、文化艺术品等交易平台,违规进行类期货、类证券交易,严重扰乱市场,欺骗投资人。

    7部门提醒投资有风险

    对此,省金融办等7部门联合发布公告,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对各类企业组织开展的投融资行为,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识别、抵制、防范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对陌生、来历不明的电话、邮件、传单、网络宣传、推介会等推销的“天上掉馅饼”式的“投资机会”,一定要多一分怀疑,少一分侥幸。

    7部门还提醒投资者务必牢记:投资有风险、风险须自担,参与任何投资之前,或遇到难以准确辨别投资信息真伪情况时,可及时向当地行政主(监)管部门或合法金融机构开展政策及合法性、真实性咨询核实。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创造有利时机。■记者 蔡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 新健康
   第E5版:车生活
   第E6版:人世间
   第E7版:消费经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投资潮
   第E10版:深水娱
   第E11版:最科学
   第E12版:趣生活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情/都市声音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经济观察
   第A6版:株洲稳增长获国务院督查表扬
   第A7版:要闻·时政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经济·金融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春运明日结束五折机票群现
城陵矶港进口
整车可上牌了
原始股? 股权众筹? 小心被坑!
长沙高新区6000万元奖“功臣”
美菱超九成新品为变频
欲加速行业洗牌
《下肢静脉曲张的诊断与治疗》——来电就送——
不花一分钱 治疗痛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