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2版:最头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东1天跳价3次涨70万依然抢手
首付降低、交易税费优惠改变市场心理,一线城市二手房进入“卖方市场”

    450万、490万、500万……购房者看中房子后,上海内环附近一套老公房的业主却在一天内连续涨价三次,最终价格比春节前挂牌的430万贵了70万。

    比房东涨价和交易中心爆棚更惊人的是,上海虹口区一新盘昨天推出的352套总价上千万的新房,在一天内就被抢光了,销售额高达36亿元。

    春节后的首个周末,一线城市楼市出奇火爆。

    办过户要排3小时队

    “我从春节前一个礼拜开始看房,上午看中一套房子,下午便交了定金,并和房东签了协议,就是担心房价还会涨。这周末想抓紧时间办手续,结果发现交易中心的人比春运还要多。”购房者赵莉(化名)告诉记者。

    赵莉还算幸运的,上周六只用两小时就办好了房产的审税手续,当天多数前往上海杨浦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购房者,光排队就花了3个多小时。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节后的第一个周末,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均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杨浦、闵行等区域的购房者因为挤不进去,只能在门外排队等待办理手续。

    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上海静安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虽然已经到上午下班时间,依旧有6组购房者在一个窗口排队办理过户等手续。“下午这里的人还会更多。”现场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年前年后国家都有一些利好房地产的政策出台,于是就赶紧来办过户。”

    房东边涨价边惜售

    年前首付门槛的降低及年后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出台,虽然主要针对的并非一线城市,但市场心理开始发生变化,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已进入“卖方市场”,更多房东开始惜售观望,市场房源越来越少。

    上海中原地产控江分行蒋经理告诉记者,“上海内环附近一套2000年建好的老公房,春节前的挂牌价格是430万,上周四有购房者看中了,但房东却马上涨到了450万,购房者同意加价20万后,由于房东接到购房者的咨询很多,他再度涨到了490万,并再次获得了新购房者的成交意向,随后房东还是不愿卖,并将挂牌价涨到了500万。”

    蒋经理遇到的房东涨价案例很多,他发现大部分房东在节后都将房屋的挂牌价上调了5%~10%,“目前市场可以交易的房子非常少,节后又是大量购房者开始看房的时候,自然导致了市场价格暴涨。”他说。

    赵莉很幸运,节前下定后,房东并没有涨价,上周六虽然重感冒,她依然带病办完了房屋的审税手续。“交易中心都是人,根本听不清周围的人在说什么,每个窗口的队伍都排到了门外。”

    连线

    国家在喊买买买

    长沙房价会涨吗

    看到上海的心跳房价,长沙房价是不是也有点躁动?政策底已经逐步形成,库存底也若隐若现,你是否也考虑该出手了呢?

    国家在喊买买买

    三部委上周五(2月19日)联合发出通知后,结合央行春节前出台的最新房贷政策,可以说,目前的房地产政策如果不是近10年最宽松的,也是2008年以来最宽松的。

    首付:首套房首付25%,各地还可以下浮5个百分点,20%,回到10年前的水平。二套房30%,也是有二套房规定以来最低的吧。

    利率:连续降息之后,现在的房贷利率比2008年还要低。

    营业税:两年就免征,也是有此规定以来最低的吧。当然,一线城市除外。

    契税:首套房最低1%,其他是1.5%,很多城市还可以减免、抵扣。差不多是史上最低的了。据最新消息,长沙的契税政策已经落地。

    “高库存”正在消失

    到去年底,长沙楼市的去化周期(商品房的销售周期)已经从22.5个月的高位大幅降低至12.9个月。一般来说,去化周期维持在8至12个月之间,才属于正常水平。也是说,长沙楼市的“高库存”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开始走向正常水平。

    如果说房子是“面包”,那么土地就是“面粉”。2015年这一年,开发商都不怎么买“面粉”了。也就是说,将来的“面包”可能会出现供小于求的情况。

    长沙楼市这2年来的价格走势,6124元/平方米这个价格,相当于回到2011年水平。而今年春节期间,房价已经回升了。

    ■综合新闻晨报、湖南里手等微信公众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新健康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爱摄影
   第E7版:星关注
   第E8版: 深水娱
   第E9版:大玩家
   第E10版:惊呆了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史钩沉
   第E13版:军迷控
   第E14版:人世间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Hi都市报
   第A3版:要情
   第A4版:要情
   第A5版:经济观察
   第A6版:深度解读
   第A7版:要闻·时政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经济·金融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大茶视界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房东1天跳价3次涨70万依然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