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率跌至4%
今年P2P产品收益率或降至10%
记者 潘显璇

    春节假期结束,银行理财产品恢复发行,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不少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走低,节后银行产品收益率绝大多数都低于春节前的收益率,银行理财整体平均收益率大多比春节前降低了0.2—0.5个百分点,维持在4%左右。同时,P2P产品收益率也继续呈下降趋势,业内人士表示,今年P2P产品收益率或降至10%。

    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下滑

    2月22日,记者查看了十余家银行官网上的理财产品,发现大部分理财产品给出的预期收益率都在3.8%—4.2%之间,难觅预期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而春节前,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4.5%。业内人士指出,央行维持宽松货币环境,市场流动性充裕,但是,可选的优质资产减少,银行议价能力下降,因此春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继续小幅下行。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分析人士认为,投资偏好谨慎、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在利率下行背景下提前锁定高收益,对流动性有要求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P2P产品收益率或降至10%

    值得一提的是,P2P产品收益率也呈下降趋势。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18%,环比下降了0.27%个基点。业内人士认为,P2P综合收益率今年将降至10%左右,这一收益率在今后将成为常态。

    实际上,1月底是网贷行业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下发满月之际。这一个月里,部分地区收紧了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注册,深圳地区更表示对P2P网贷平台不仅要停增量还要清存量。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网贷行业的规范发展。同时,各大平台也加速了对投资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银行存管,形成了客户资金保护预期,风险补偿下降的背景下影响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下降。

    ■记者  潘显璇

    投资建议

    资金暂无规划

    可先买货币基金

    整体来看,在当前股市下行、实体经济走缓的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银行理财产品的供给重点偏向风险较低的偏债型和现金管理类产品。专家建议,低风险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融360分析师表示,节后理财调整方面,对资金暂无规划者,可先买入货币基金,至少可以享受3%左右的年化收益率;合理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者,找出匹配的理财产品,风险厌恶者可以选择国债、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债券基金等风险等级较低的理财产品;风险偏好者,则可以考虑股票、股基、P2P等高收益高风险投资产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新健康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爱摄影
   第E7版:星关注
   第E8版: 深水娱
   第E9版:大玩家
   第E10版:惊呆了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史钩沉
   第E13版:军迷控
   第E14版:人世间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Hi都市报
   第A3版:要情
   第A4版:要情
   第A5版:经济观察
   第A6版:深度解读
   第A7版:要闻·时政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经济·金融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大茶视界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春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率跌至4%
中国将增设19个口岸进境免税店
中国平安春节服务不打烊
健康服务随时享
登记权限下放
私营企业登记不用再跑省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