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江新区开年大吉,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逾700亿
海昌欢乐海洋公园将落户长沙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蒋小春 肖双成

    本报1月25日讯   今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重大投资商座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401.6亿元,其中签约的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项目预计2018年年中开园。加上本月9日湘江新区宁乡经开区签约30个项目(投资300亿元),湖南湘江新区实现开年第1个月内56个项目落户,总投资超过700亿元。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衡华见证签约。

    海洋公园

    预计2018年开门纳客 

    长沙海昌欢乐海洋公园项目,位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的湘江欢乐城西南角,用地范围约450亩,总投资额约20亿元。据介绍,“项目预计2018年中与湘江欢乐城其他项目同步开业,开园后年接待游客量预计超过200万人次。”

    该公园规划定位为一个融合海洋动物展示、表演以及大型游乐设施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公园。目前在国内类似的公园仅有香港海洋公园、长隆珠海海洋公园和海昌上海极地海洋公园(在建)3家。海洋公园对各年龄层游客均有较强的吸引力,对长沙市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医疗健康产业也是此次签约的亮点,共有长沙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基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尔康制药互联网运营中心等3个医疗健康项目入驻,总投资76亿元。 

    新兴产业项目

    “抢滩”入驻

    湘江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抢滩”入驻。据了解,这次集中签约的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移动互联网、智能交通、检验检测等领域,总投资141亿元。

    签约仪式上,湖南湘江新区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岳宁大道签约落地。岳宁大道是联系长沙市城区与宁乡县的快捷通道,岳宁大道(岳麓区段)项目计划2017年建成,今年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30%,其中主要包括桥梁完成下部结构、隧道完成进洞口施工、拉道桥隧段除外的路基。

    链接

    新区今年计划铺排

    建设项目401个

    据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介绍,湘江新区2016年全年计划实施项目401个 ,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25个,产业发展项目176个。项目预计总投资4359.5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763.72亿元,社会投资2595.85亿元;今年预计可完成年度投资906.1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 411.32亿元,社会投资494.85亿元。

    湘江新区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掀起国家级新区建设热潮,新区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40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55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1770亿元,同比增长22.3%;新区范围完成财政总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8%。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蒋小春  肖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趣生活
   第E5版:趣生活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财视野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大玩家
   第E10版: 人世间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惊呆了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告
   第A3版:都市声音
   第A4版:幸福新湖南
   第A5版:幸福新湖南
   第A6版:幸福新湖南
   第A7版:幸福新湖南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要闻·时政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大茶视界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健康
带上劲酒,带上健康,回家过年
海昌欢乐海洋公园将落户长沙
广铁今日加开66对列车
红红火火
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