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程优质教育,率先集体供暖
贺卫玲 刘建

    怡雅中学学子参加冬季运动会。

    怡雅中学是湖南唯一一所小班教学中学。

    怡海幼儿园是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幼儿园。

    暖气展板。

    为了让孩子能够接受优质教育,很多家庭四处寻觅学区房,导致学区房价格水涨船高。但教育本是公共资源,为努力实现教育公平,教育部近年来鼓励地方推行“多校划片”政策:即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小学、初中,买了学区房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所学校。

    而在长沙有这样一个小区,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提供一站式雅礼集团名校教育,家长无需为择校和升学烦恼,它就是位于天心区芙蓉南路、在长沙率先实现集中供暖的怡海星城小区。因为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和供暖优势,怡海星城成为不少长沙市民乃至湖南人的心仪选择。

    巨资打造老、中、小、幼优质教育配套

    怡海星城将北京怡海教育18年办学经验成功引入长沙,斥巨资打造老、中、小、幼全程优质教育配套,更是携手百年雅礼共同创办湖南唯一一所“小班制学校”——怡雅中学,项目内所有教育配套(包括怡海幼儿园、怡海小学、怡雅中学、怡海老年大学)全部独立自主招生,购房直享雅礼集团名校就读指标,无须参与微机派位和择校,中、小、幼一站式教育,让孩子无忧上学。

    怡海小学

    怡海小学是全国知名企业怡海集团在北京怡海花园社区与北京市知名中、小学合作办学十几年后,在长沙地区创办的又一所全日制民办小学。学校配置48个教学班,现有20个教学班。实行小班教学,毕业后可直接就读雅礼集团分校——怡雅中学。学校不但开足了国家规定课程,还开设了每名学生都可以参加的兴趣社团和发展个人特长的选修课,如击剑、跆拳道、篮球、舞蹈等。现在不但面向怡海星城社区业主子弟招生,还对外择优录取少数学生。

    学校环境美观、整洁,冬有暖气,夏有空调,各种专业教室设施设备齐全,达到了标准的硬件办学条件。办学起点高,学校领导及教学骨干都来自长沙市名校——芙蓉区大同小学。六年来,学校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办学质量赢得了广大家长的认可及称赞。

    怡海幼儿园

    怡海幼儿园创办于2011年,占地面积7000,户外活动场地1300,具备15个班额教学配制。拥有ETDM彩色橡胶活动场地和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园所监控系统、多媒体系统、广播系统等配套设施,以及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图书室、形体室、蒙氏教室、奥尔夫音乐教室、多功能厅等专用活动室,配备空调系统、暖气系统、热水供应系统和卫生保健室、幼儿餐厅等生活设施,是一所办园条件优越、办学理念先进、各种设施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幼儿园。

    怡雅中学

    长沙市怡雅中学是百年雅礼与怡海集团于2010年共同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品位、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和SAT国际课程中心。怡雅中学秉承百年雅礼的优良传统,学校教师由雅礼中学统一调配和招聘,全校教职工132人,其中专任教师8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48%,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40人。

    学校坚持小班教学,努力探索因材施教、教学相长的小班教学特色;坚定实施生本教育,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致力引导学生在中学时代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创新,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学校专门从美国聘请外教3人,开展多种活动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与新加坡思源中学、美国福特中学、美国基恩高中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学生可以游学国外,开阔视野,体验多元文化。

    怡海老年大学 

    怡海老年大学是全国第一所外资企业主办的老年大学,已有16年办学历史,现有北京、长沙两处校园,在籍学员560人次。这是由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女士创办的爱心教育机构,属于怡海“全程教育”的重要环节。所有办学经费,包括设施设备、人员工资与其它费用,全部由怡海集团承担;学员每期每人缴费100元,只是象征性的,旨在鼓励中老年人参加学习。长沙怡海老年大学2012年12月挂牌成立,2013年9月开学,已经运行5个学期。办班24期,组织学习器乐、声乐、舞蹈、太极拳和书法等课程,初步形成了以器乐为中心的音乐教育特色,以太极拳为主导的健身教育特色。

    长沙率先启用的

    全供暖超级大盘

    现在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北方早已开始集中供暖,而生活在南方的人们,则要用五花八门的方式解决取暖的问题。科学家认为18℃是人体感受最舒适的温度,南方地区冬季潮湿阴冷,室外温度低于5℃时,人们的不舒适感强烈。

    怡海星城是长沙率先启用的全供暖超级大盘,社区供暖分两种形式,此两种供暖形式均为“水暖”,非常舒适、温暖,让冬天不再寒冷。一、二期及三期西业主采用燃气锅炉集中供暖,每年冬天在供暖周期进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供暖,使室内温度保持在16-18摄氏度;三期东业主则由公司提供全套供暖设备,通过分户埋设的加热管,均匀地向室内辐射热量而达到采暖效果,同时可自由调节温度高低和使用时间。项目负责人介绍,出于人性化的设计,考虑到部分业主冬季在家时间不长等相关因素,怡海星城特将三期东住宅改为分户供暖,由公司提供全套供暖设备,利用壁挂炉式锅炉加热循环热水,再通过管材将热水传递到暖气片,进行适宜温度的热气输出,利用空气对流提高室内温度。通过这种方式,暖气片升温快、散热效果好,大约半小时就能达到预设的温度,自由调节温度,即开即用,无须等待,同时还能自由控制使用时间。

    怡海星城一期业主张先生表示,家中有集中供暖,冬天从此不再需要空调、取暖器,使用费用只有空调的一半,再也不担心季节电费高峰;另外,彻底告别取暖用电、用煤炭的历史,杜绝家中起火隐患,家有老小不担心。

    专家认为,南方地区冬季采暖是生活水平提高后的自然需求,从市场需求看,南方供暖需求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潜力十分巨大。目前,南方千家万户分散的取暖方式普遍高能耗,从节能减排角度看,将来还需要引导适度集中采暖和制冷。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妥善处理以上所有问题之后,南方人都能享受到梦寐以求的暖气了!    ■贺卫玲  刘建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趣生活
   第E5版:趣生活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财视野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大玩家
   第E10版: 人世间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惊呆了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告
   第A3版:都市声音
   第A4版:幸福新湖南
   第A5版:幸福新湖南
   第A6版:幸福新湖南
   第A7版:幸福新湖南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要闻·时政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大茶视界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健康
全程优质教育,率先集体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