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消息树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
128名足球苗子免费培训
记者 贺卫玲

    1月25日,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的足球场上,一群足球小子正在训练。记者 范远志 摄

    本报1月25日讯  今日,湖南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冬季训练营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开营,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28名足球苗子开展十天的免费集训,还有国外聘请的“洋教练”当授课讲师,这样高规格大规模的免费集训在湖南尚属首次。

    .今日记者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运动场看到,即使是八九岁的小学生,训练起来也毫不含糊有板有眼,教练对于孩子们的要求也是相当严格。教练胡翔刚从法国培训归来,就赶上了冬令营,他告诉记者,他所带的小学组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只有8岁。除了高规格的中国足球教练,本次冬令营还请来了3名英国籍教练,他们是教育部校园足球外援教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培训的不仅仅只有学生,还有126名教练员和裁判长。

    “未来10年内,我省将建两千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贺照介绍,在足球特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要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每周至少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每年组织校内足球班级联赛、年级挑战赛,每个班级参与比赛场次每年不少于10场;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足球运动。

    贺照介绍,目前在中小学阶段,包括小升初、初升高,各地市州教育局都有相关优惠政策出台,比如有些足球优秀苗子可以直升知名初中或者高中。而在高考升学方面,教育部也出台了专门的政策,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组建高水平足球运动队。

    ■记者 贺卫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消息树
   第E4版:趣生活
   第E5版:趣生活
   第E6版:消费经
   第E7版:财视野
   第E8版:消费经
   第E9版:大玩家
   第E10版: 人世间
   第E11版:观天下
   第E12版:惊呆了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告
   第A3版:都市声音
   第A4版:幸福新湖南
   第A5版:幸福新湖南
   第A6版:幸福新湖南
   第A7版:幸福新湖南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要闻·时政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大茶视界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经济·操盘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健康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分行信用卡催收清单
捐献者流失严重,长沙“熊猫血”告急
岳阳女子胆囊取出千粒结石
我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