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Hi都市报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余展品亮相湖湘工艺美术创意成果展
小小工艺品,全年700亿
记者 吴岱霞

    很多大学生前来观展。  记者 唐俊  摄

    “好神奇,砂石还可以做这个!”27日,“湖湘工艺美术创意成果展”在湖南省工艺美术馆开幕,1000多件湖湘工艺精品向公众开放,它充分展示了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创新创意成果。据介绍,展览时间是10月27日至11月16日,向市民们免费开放。 

    现场

    千余宝贝亮相展览会

    湖湘工艺美术创意成果展”是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的主要艺术活动之一,由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牵头,长沙文广新局、湖南省工艺美术馆执行承办。 

    整个专业展区面积达2500平方米,面向全省14个市州公开征集遴选石雕、木雕、根雕、竹雕、陶瓷、刺绣、织锦、剪纸、砂石画、竹编、烙画、金属及其他民族民间工艺品等50多个种类的工艺美术作品1000余件,并特邀一批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联合参展。

    展会设立创意奖和新人奖,奖项根据官网、微信、展厅投票情况,综合专家评议意见,公正公平公开进行。

    产业

    全行业年产值近700亿元

    湖南传统工艺美术品类众多,技艺精湛。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湖南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建设文化大省战略的实施,湖南工艺美术行业依靠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资源优势、技艺优势,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形成了雕塑工艺类、金属工艺类、漆器工艺类、花画工艺类、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抽纱刺绣工艺品、珠宝首饰类、民族工艺品、美术陶瓷、烟花爆竹十大类近百个品种,湘绣、烟花爆竹、菊花石雕、艺术陶瓷、金属工艺、土家织锦等知名品类享誉中外。

    据资料显示,全省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已有5000多家生产企业,近200万从业人员,全行业年产值达近700亿元,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记者  吴岱霞

    相关新闻

    美术书法摄影展湘潭开展

    27日上午,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式在湘潭齐白石纪念馆举行。

    此次展览是第五届湖南艺术节的主要艺术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湘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展出艺术作品443件,其中美术、书法各147件,摄影149件,包含“齐白石艺术奖”美术、书法作品各8件,美术优秀作品10件、书法优秀作品12件以及摄影优秀作品20件。

    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省开展了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作品征集选拔活动,共有1100件作品进入省评环节。此外,本届艺术节首次设立了“齐白石艺术奖”,以激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记者 薛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Hi都市报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特别报道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汽车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专题
小小工艺品,全年700亿
邵阳市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参加全国大赛,喜获四连冠
金融美协鹤龙湖写生
中甲末轮湘涛生死战
青运会长沙获5金8银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