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Hi都市报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盗了320万,被骗被抢仅剩70万
这名倒霉的保安逃亡11年后自首 一审被判13年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黄孝勇 王晶 实习生 周敏

    本报10月26日讯  银行保安从金库盗走320万元,本想着过上逍遥生活,却被碰瓷、被抢劫、被挟持,投资屡屡被骗。逃亡11年后,他带着仅剩的70多万元,在医院投案自首。近日,郴州市苏仙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此案,银行保安王生(化名)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3 年。

    2004年年初,王生所在的银行因为新行长上任,推荐了他人当安全保卫部主任,王生成了普通保安。工作变动后,心理落差大,王生萌生了捞一笔钱,出去闯荡的想法。

    银行的金库门由门锁和密码锁控制,王生担任过安全保卫部主任,知道金库的密码锁坏了,厂家一直没有维修好。而王生恰好所在的安全保卫部正好保管着一套金库备用钥匙。

    2004年8月底,金库进了一笔钱,他觉得机会来了。当天中午,他支开一同守库的同事,用备用钥匙打开金库大门,拿着绳子和纸箱子进入金库,装了满满两箱子钱后从大门离开。

    今年1月,在医院住院的他主动向武汉市警方投案。此时,据他犯案已11年,原本的320万元仅剩了70多万元。

    近日,苏仙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王生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依法扣押、冻结赃款77万多元,继续追缴其他242万多元赃款和违法所得95万多元。

    逃亡生涯

    逃亡11年,被骗无数次

    提着两箱子现金,王生从郴州逃到广东连州,在当地买了个带密码锁的旅行箱装钱。随后,他花钱买了张假身份证,偷偷来到长沙打听动静。在长沙,王生认识一个叫廖三春的衡阳人,开始了接二连三的被骗生涯。

    廖三春带他来广东,说给他介绍事做,廖三春开车带他兜风时,撞上一名老人,对方开口20万元私了,不然报警。王生怕暴露,把钱给了老人,说是借给廖三春的。王生担心钱装在一个箱子不安全,另外买了两个小点的箱子,每个箱子装60万元。而廖三春趁他不注意,偷走了其中一个箱子。

    箱子被偷的第二天,王生来到广东东莞并安顿下来,随后认识了在发廊上班的小兰。没多久,小兰找他借钱给父亲治病,开口要30万。王生给了她20万,还另外拿了10万元跟小兰一起开了家餐馆。

    在东莞的这段日子,王生认识了王圻波,对方说可以带他去江西遵义开餐馆。王生来到遵义,花了50万元开了一家餐馆,还在他人介绍下,花了20万元办了一张名为罗永吉的假身份证,把钱存入银行。期间,他不断被人威胁,强行借钱。

    随后王生逃到湖北宜昌,这期间,他通过杂志上的征婚信息认识了小萍,两人交往一段时间后,小萍伙同另外一个男人劫持了他,从他银行卡里转走了70万元。王生不敢报警,从2009年8月起,开始租住在武汉,直到今年1月。■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黄孝勇 王晶  实习生 周敏

    链接

    陌生来电称能消除信用卡不良记录? 假的

    本报10月26日讯  陌生来电声称能消除信用卡不良记录,使得急于贷款的市民刘先生被骗1万元。警方提醒,当下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普遍,而伴随而生的信用卡诈骗犯罪也层出不穷,而声称能帮忙消除信用卡不良记录的都是骗局,请市民不要上当受骗。建设银行长沙市支行工作人员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银行系统的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为5年,而且是从还清欠款之日开始计算。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胡晓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
   第A2版:都市声音/Hi都市报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深度解读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大茶世界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特别报道
   第A12版:经济·热点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经济·行业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盗了320万,被骗被抢仅剩70万
千余人大围山
登山健身
10月好书榜
长沙市人民政府
晾包谷
玩乐大赢家
“城市SUV领航者”东风标致2008率先玩到手
2015长安福特经销商全方位服务竞赛总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