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十大主题活动邀你参加
著名幼教专家将现场支招“入园难”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嘉

    本报10月11日讯 10月17日-18日,由中国学前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三湘都市报共同主办的“2015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将正式举行。据悉,活动现场将有中西部地区近百所幼儿园参展,近千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参会,主办方还将邀请全国著名幼教专家在现场就幼儿园转型发展、幼儿教育、幼儿园经营、家庭教育等多个主题进行专题讲解。与此同时,大家还可在文化节现场体验幼儿园教具、幼教服务等多个幼教产品。

    如果你是幼儿园园长、投资人,你期待了解中国学前教育的前沿发展,或者你想为孩子挑选一所心仪的幼儿园,有幼教问题亟待解决,都可到湘才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市雨花区湘府中路168号)参加此次文化节。 

    幼教专家支招学前教育难题

    本次文化节教务总监、中国学前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练集财介绍,随着“全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幼儿园未来的发展将有更高的标准与要求。此次文化节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入园难、入园贵”、“教育质量建设瓶颈”、“幼儿家庭教育误区”、“幼儿家园共育责权不明”等多个薄弱环节,邀请全国各地多位著名幼教专家在现场分享学前教育经验,并为参会的幼儿园园长、教师提供专业培训。

    据悉,台湾蒙特梭利儿童学会讲师邱韵凌、香港安东尼亚国际幼稚园董事蔡雯儿、有着30多年教龄的香港上水培幼幼稚园校长陶小凤、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学前教育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军、深圳南山区教育局督导室督学严双荣等幼教专家均将参会并作主题演讲。

    练集财表示,为了提高农村学前教育普及程度,文化节现场还将邀请100所农村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参加学习研讨。

    十大主题活动搭建交流平台

    文化节还特设了十大主题活动,为所有参会者搭建学前教育交流平台。十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开幕式及优秀幼儿园文艺表演、中西部幼教发展促进论坛、中西部幼教精英巅峰师训、中西部幼儿家园共育发展高峰论坛、幼儿户外体验交流大会、中西部幼儿教师人才交流大会、中西部学前教育产业博览会、湖南国际教科院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幼教产品企业与中西部地区幼儿园园长联谊酒会、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颁奖盛典。

    与此同时,本次文化节同时设四个专场主题分享,多项主题课程可供选择,参会者可根据自身幼儿园经营状况选择学习。为了保证参会者学习效果,文化节结束后还将提供跟进辅导分享等各项服务。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经济·热点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时事纵横
著名幼教专家将现场支招“入园难”
精神类疾病自行停药后果严重
提醒
2015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部分活动及讲座预告
百余结石缠上老医生,多方求助保胆
耳鸣耳聋 早读早受益
静脉曲张患者 来电免费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