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都市声音/社区文化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社区文化节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8月25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炒菜起锅时再放盐,孕妇多食海藻盐
社区文化节走进岳麓区长华社区 专家支招教你辨别真假盐
记者 陈月红

    23日晚,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社区文化节上的居民排队体验趣味有奖游戏。记者 李健 摄

    本报8月24日讯  昨晚7时,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承办的第六届(2015)长沙社区文化节,第二场在长沙市岳麓区长华社区举行,在这场长沙市盐业公司社区专场活动中,居民在家门口除可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玩游戏赢奖品,还能学到如何科学用盐、健康生活。

    孕妇、小孩最好选海藻盐

    在活动现场,盐业专家的台前被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如何科学用盐?专家正给居民支招。

    中老年尤其是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症状人员最好选用低钠盐。适量食用低钠盐,对我们平常人来说也更加有益健康,但肾脏病患者却不宜多食用,因为其中含有的钾离子会增加肾脏负担让病情加剧。孕妇、小孩最好选海藻盐,“海藻盐属生物碘,营养成分要优于普通碘”;而甲亢病人,最好食用无碘盐。

    “不少人喜欢在菜下锅时就放盐,其实不可取。”盐业专家表示,碘遇高温会挥发,这样食用加碘盐也就失去了意义,“建议最好在起锅时放盐。”

    如何辨别真假盐?

    据长沙市盐务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消息,去年,长沙全年共查获重大涉盐违法案件8起,而今年上半年就有7起,捣毁假冒生产加工窝点2个,查获封存扣押各类违法盐产品94.706吨。

    对此,长沙市盐业公司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食盐时,选择大型的超市和商场更有安全保障。市民如发现假盐,可拨长沙市盐务管理局电话0731-88496105举报。

    活动现场,公司工作人员还告诉市民如何辨别真假盐?首先看外包装。真盐封装平整,包装精美,字迹清晰,封口通过技术处理无法分开,外包装袋两侧圆滑,没有折线。假盐外包装袋往往字迹模糊、手搓即掉,包装简单、不严密,封口不整齐,两侧有两条明显的折线。

    同时,两者的防伪标志也有不同,真盐外包装上均印有生产日期,而假盐多半没有;真盐包装上的防伪标识都是固定端正地贴在包装膜夹层的同一个位置的,如果防伪标识的位置偏差大,粘贴歪歪斜斜,则为假盐。  

    还可做实验来辨别,将盐撒在一块马铃薯切面上,真盐呈蓝色。

    链接

    长华社区

    推行社区大病救助

    据悉,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日前推出社区大病救助项目,居民如患病住院,在医保报销、民政救助及其他救助之后,住院费自负部分达2万元还可到社区报销部分费用,居民每人每年可报销一次,最高报销额度为1万元。

    长华社区居民满女士今年40岁,不幸患了癌症,已经花了10多万。满女士公公常年有病,老公是下岗职工,她平时就打点零工,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当得知到社区可报销住院费时,她说:“这可减轻了我们家不少的压力。”

    “从今年元旦起到今年12月31日,长华社区户籍居民凭这段时间在长沙市范围内二级以上医院的住院发票,到社区申请本项目报销部分费用。”长华社区向宏伟书记说。据他介绍,具体额度如下:住院费自负部分在20000元至30000元的,救助住院费自负部分的(下同)15%;住院费自负部分在30001元至50000元的,救助18%;50001元以上者救助20%;以自然年度为一周期,每人每年限救助一次,最高救助额度为1万元。   ■记者 陈月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社区文化节
   第A3版:广告
   第A4版:经济观察
   第A5版:深度解读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时政
   第A8版:广告
   第A9版:经济·热点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经济·消费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文体看台
   第A15版:中国纵横
   第A16版:大茶视界
炒菜起锅时再放盐,孕妇多食海藻盐
微议
流氓软件,不只是流氓而已
“瑞海式代持”的罪与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