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华声财经·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
华声关注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7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大盘或重返4100点

    上周是A股暴跌过后的首周,为重要时间窗口,具有决定性意义。最终,周K线以一根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结束,意味着下跌的终结。接下来,大盘的最大目标无疑是攻破4000点大关。对此,机构观点普遍乐观。

    延续反弹,重返4100点

    概率:70%

    具体理由:周五是期指交割日,两市并没有剧烈震荡,而是以大涨而告终。从技术面来看,MACD已出现金叉,绿柱也已翻红,发出了明确的买入信号。

    西南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本周为股指期货 1508合约正式成为主力合约的第一个交易周,有望上演多逼空的走势。同时,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和业绩预告也将越来越多。由此预判,市场热点将依据业绩状况出现分化,大盘虽然延续升势,但将以盘升方式运行,有望返回4100点关口之上。

    应对策略:虽然大盘近期反弹势头良好,但长远趋势偏向震荡整固,中期底部需要反复夯实,故在震荡行情中寻找到机会将会成为后市的关键所在。

    巨量资金继续流入市场

    概率:75%

    具体理由:上周五两市流入金额达1080亿之巨。板块上看,66个行业板块有60个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证券、国防军工、计算机应用等三个板块位居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入前三。

    国都证券认为,多重利好政策护航下,证金公司获商业银行授信规模约2万亿元,资金正在陆续到位。

    应对策略:上周五多数个股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显示出主力对后市个股行情的看好,可以预见近期的每一次回调都将是主力资金继续入场的良机,因此投资者不妨跟随主力大胆抄底建仓。

    互联网金融将成热点

    概率:75%

    具体理由:《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不少机构表示看好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称,互联网金融业绩上半年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已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22家互联网金融概念公司中,净利润增速超过5倍的公司数占比达13.6%,净利润增速超过1倍的公司数占比达31.8%。

    应对策略:从互联网金融的基础设施出发,征信方面可关注银之杰、飞利信等;支付方面可关注腾邦国际、用友网络、苏宁云商等;交易和托管结算方面可关注恒生电子、中科金财等。

    ■记者 黄文成

    提醒

    本周解禁市值

    约175亿元

    本报7月19日讯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7月20日至24日两市共有23家公司共计10.01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175亿元,为年内单周解禁规模较小水平。其中,沪市3家公司0.78亿元,深市20家公司为174.43亿元。

    统计显示,下周解禁的23家公司中,有13家公司限售股在7月20日解禁,解禁市值110.66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3.16%,解禁压力集中度高。■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华声关注
   第A4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5版:华声重点·高招进行时
   第A6版:华声重点·网购提醒
   第A7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8版:华声重点·劳务骗局
   第A9版:华声重点·围殴疑云
   第A10版:华声重点·“英烈回家”
   第A11版:华声黄页
   第A12版:华声财经·金融
   第A13版:华声财经·行业
   第A14版:华声财经·综合
   第A15版:华声玩乐
   第A16版:华声玩乐
告别“裸奔”,互联网金融加速洗牌
监管落地是“强心剂”
更是“指南针”和“警示灯”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承销省高速20亿私募债
明年互联网金融或现上市热
本周大盘或重返4100点
白银基金今首发
南方新股基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