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华声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
华声要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役43年,2367/8次列车停运
记者 李永亮

    6月30日下午,从攸县火车站发出的 最后一趟2368次列车。

    本报7月2日讯  从昨天起,2367次、2368次列车分别改为K2367次、K2368次,运行区间也由长沙至茶陵,改为长沙至井冈山。这意味着,长沙往返茶陵服役了43年的2367/8次客运列车已停运。

    新线路调整后,长沙——井冈山的K2367次,由长沙站驶出,至株洲站,沿京广铁路,抵达衡阳站,然后驶入吉衡铁路,停靠安仁、攸县南、茶陵南、炎陵、龙市站,最终到达井冈山站。

    K2367/8次列车大大方便了株洲城区居民、炎陵市民的出行。同时,它还串联起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几大红色旅游景点。

    据了解,1972年7月1日,茶陵作为中国第一个工农兵政府诞生地,紧邻革命圣地井冈山,在红色思潮涌动、政治氛围浓厚的大背景下,一条支持革命老区的“政治铁路”诞生了——长沙至茶陵。而奔跑在上面的则是2367次列车。

    最开始,2367次列车有28个站,沿途各乡镇基本上都设有站点,列车从早上5点发车,晚上9点才到茶陵,列车是绿皮蒸汽机车,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才更换成内燃机车。2000年左右,在电机机车的牵引下,2367次列车能在5个小时内跑完全程,当时的28个站也减少至7个站。2014年,2367次列车的外观颜色由绿变红,硬件达到快车(“K”字头)要求。

    据了解,尽管2367/8列车客运停运了,但是货运依然畅行,线路暂时不会废止。■记者 李永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华声要情
   第A4版:华声焦点
   第A5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6版:华声重点·中考放榜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华声重点·纪念抗战
   第A9版:华声市州
   第A10版:华声重点·加盟陷阱
   第A11版:华声重点·叫车猫腻
   第A12版:华声专题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华声健康
   第A15版:华声财经
   第A16版:华声看台
3个小山村抱团申报4A级景区
平江发生枪击事件
一男子受伤
服役43年,2367/8次列车停运
锻炼途中救人
副局长倒下了
致歉声明
法定面额100元中国大阅兵金币发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