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华声快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酒业回暖,多家酒企业绩激增

    一季度白酒业开始回暖。

    经历2013年、2014年的调整,白酒行业在2015年似乎有了回暖的迹象。

    日前,酒鬼酒发布的预告显示,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20%-1127%,盈利1500万-2000万元。同时,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华泽集团了解到,湘窖、金六福等产品在一季度销售业绩也增长近40%。白酒企业业绩纷纷增长,是否白酒业冬去春来了呢?

    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刘维平表示,虽然一季度全省白酒销售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部分品牌的增长是一定的。白酒行业正在回暖期,但是说春天已来为时过早。

    【财报】

    酒鬼酒一季度业绩或增11倍

    八项规定出台后,政务消费被遏制,高端白酒销售遇冷,2013年、2014年的大部分酒企业绩下滑。

    日前,酒鬼酒公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酒鬼酒实现营业总收入3.88亿元,同比下降4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747.53万元,同比降165.72%,但今年一季度预告则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820%-1127%,盈利1500万-2000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酒鬼酒今年一季度的数据增长不仅仅是因为传统春节旺季的利好因素,也归功于连续两年的战略调整。酒鬼酒去年在销售市场和产品布局等多方面战略布局有所变动,其中包括收缩全国市场,退守湖南做当地的老大。此外,在去年的春季糖酒会期间,酒鬼酒推出50余款腰部价位新品,并全力打造馥郁香品牌,价位在100-300元之间,布局中低端产品市场。这一动作被业内理解为酒鬼酒转型的标志。

    【行业】 白酒企业业绩集体复苏

    2015年,被视为白酒行业的关键一年。在经历调整之后,是否能迎来“春天”值得期待。

    从数据上看,酒鬼酒的业绩增长不是个案,记者从华泽集团获悉,2015年一季度,金六福、湘窖等产品销售不错,整个华泽集团销售增长近40%。

    在已经披露2014年业绩的12家白酒上市公司中,营收增长的有3家,而净利润增长的仅一家。业内人士认为,国内龙头白酒企业在今年一季度普遍将实现业绩复苏。

    刘维平介绍,一季度的全省销售数据尚未统计出来,但是,整个行业开始向好的局面改变,一些品牌强、调整到位的品牌销售增长是一定的。

    业内说法

    短暂回暖,难言春天到来

    在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看来,经历2013年和2014年的调整,白酒行业已经从依赖公务消费中逃脱出来,新培养的商务消费市场、私人消费市场等已经慢慢起来,白酒行业也正处于一个触底反弹的位置,尤其是经过产品线的调整后,白酒业态更为合理,所以,行业增长是一定的,但是,要说白酒行业“春天”已经到来尚为时过早。

    刘维平比较赞同吴向东的观点,他表示,目前的部分品牌销售增长还不是普遍现象,从长期来看,目前的市场处于一个回暖期,至少是一个短暂的回暖期,调整仍在继续,但总体向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重点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5版:华声特别报道
   第A6版:华声重点·英勇救人
   第A7版:五彩平汝路 神奇大湘东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华声市州
   第A10版:华声教育
   第A11版:华声财经
   第A12版:华声玩乐
   第A13版:华声快消
   第A14版:华声快消
   第A15版:华声专题
   第A16版:广告
白酒业回暖,多家酒企业绩激增
大佬说事儿
玫瑰诗蜜肽护肤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