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华声重点·赔偿款之争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借东风饰古城
——来自邵阳市住建局的报道

    邵阳市市委书记郭光文(右二)视察东互通建设。

    邵阳市市长龚文密(左三)视察西苑公园。

    资江涌春潮,古城焕新颜。

    走进邵阳,一种强烈的感觉撞击人们的心房:邵阳大变样,变得更加壮阔秀美!

    繁绿点缀,笔直宽阔的东互通世纪大道、蔡锷大道犹如两条横空出世的巨龙,托起古城腾飞之翼;西苑公园、魏源广场、北塔生态园像一朵朵初绽的花蕾,美轮美奂,光彩照人;昔日的小街小巷,早已抖落旧日的风尘,展现出华丽光鲜的面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笑容如阳光一样灿烂……

    标志性建筑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市内街道提质改造 ,如火如荼;基础设施建设更是突飞猛进——

    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邵阳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八个建成”宏伟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挥动如椽大笔,谱写了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

    项目建设  高歌猛进

    征途漫漫,岁月如歌。2014年对邵阳市住建局来说,是项目建设任务最重、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可圈可点的一年。

    这一年,全局共承担了十三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东互通世纪大道全线沥青路面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全部完成,路灯、通讯杆线和标志标牌标线全部到位,并于9月30日竣工通车,圆满实现了当初“拓宽、拉直、推平、做美”的构想;南互通敞口工程完成了土石方工程,其他建设紧锣密鼓;学院路延伸段征地拆迁、道路建设均已启动;西苑公园累计完成总投资2.5亿元,完成主入口广场建设、人工湖湖底80%的土石方工程和约1500米的人工湖主园路路基修建;西湖北路实现主车道全线通车,完成建安总产值2.1亿元;大祥立交桥东西向主线竣工通车;邵阳大道西段在春节前主路通车;雪峰大桥累计完成建安投资9500万元,完成南岸全部36根桥墩基桩和6号主桥墩扩大基础施工围堰;资江南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和棚改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区域配套道路已开工建设;宝庆路提质改造完成投资3500万元;双坡路改造完成验收移交;建设中路改造顺利完成;敏州西路改造累计完成投资7500万元,全面完成了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的提质改造。

    “历经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十三个建设项目,犹如十三处战场。一年来,邵阳住建局干部职工风里来、雨里去,奔赴在各个建设工地,“五加二”、“白加黑”全天候地战斗在一线,不知吃过多少苦头,流过多少汗水。

    生态建设  异彩纷呈

    漫步邵阳城区,满街花团锦簇,处处绿荫如盖。邵阳,这座“深呼吸”的城市,饭菜里都能“吃”出氧气的味道!

    以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契机,全面开展了植绿补绿行动。“栽绿补绿”、“见缝插绿”、“拆围透绿”等一系列绿化行动轰轰烈烈,道路绿化提质升级,庭院绿化蔚成大观,“三边三区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2014年,邵阳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761.76公顷,绿地率达31.46%;绿化覆盖面积1966.76公顷,绿化覆盖率达35.12%;公园绿地面积达466.64公顷,人均公园绿地8平方米。

    完成全市所有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新邵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邵东佘湖山、洞口罗溪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的评审,顺利通过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南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执法检查和隆回花瑶-虎形山风电项目的调研考察。

    城乡建设  全面推进

    如果将城区比作月亮,围绕在城市周边的乡镇就是“捧月之星”。2014年,邵阳市住建局继续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主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城镇品位,打造“城乡共繁荣”的美丽景象。

    做好新型城镇化项目储备。在全市组织了60个公用基础设施维护项目上报。树立新型城镇化发展标杆,推荐邵东县为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示范县。

    大力推进重点城镇规划。邵东县廉桥镇、团山镇、佘田桥镇,新邵县坪上镇等18个建制镇被评为全国第二批重点镇,重点镇数量跃居全省前列。加快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组织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崇木凼村,绥宁县李熙桥镇李熙村等11个传统村落参加省厅组织的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审查,目前已通过5个。

    切实抓好污水管网建设。先后组织“十二五”重点流域重点镇廉桥镇、邓元泰镇等8个镇参加省厅组织的供水和排水工程专项规划设计专家复核,目前已基本通过。加大污水管网建设投入,全年完成管网建设28.9公里,完成投资4800.4万元。

    着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年全市共完成15800户,动工率、竣工率均达100%。

    东风何时至,已绿湖上山。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邵阳住建人又步履铿锵,激情满怀,从春天出发。

    ■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

    通讯员 吕军保 刘雯 尹建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重点·赔偿款之争
   第A6版:华声重点·寻找好心人
   第A7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8版:华声重点·清明出行
   第A9版:华声金融
   第A10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A11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12版:移动周刊
   第A13版:体彩快报
   第A14版:华声玩乐
   第A15版:华声家居
   第A16版:华声楼市
公婆诉儿媳,争夺赔偿款管理权
巧借东风饰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