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华声重点·寻找好心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路3天,好心人打的送老人回家
家人:要当面感谢,希望能找到他 如果您知情,请拨打96258
记者 杨昱

    核心提示

    长沙树木岭一名61岁老人出门散步后迷路,3天露宿街头,仅靠喝水充饥,3月31日,一名好心男士发现后叫来的士,付钱让的士司机将这名老人送回家。4月1日,老人的姐姐余娭毑向本报求助,希望能找到那名好心男士,好当面谢谢他。

    “要不是有好心人叫的士送我妹妹回家,她可能还会露宿街头,你们能帮我找到这位好心人吗?”4月1日,家住长沙树木岭龙吉湾小区的余娭毑说,她61岁的妹妹因患精神病,神智时好时坏,3天前出门后一直未归,每天除了喝水,粒米未进,多亏有好心人帮忙,她才能平安回家。

    3天露宿街头,靠喝水充饥

    “我妹妹61岁了,神智时好时坏,可每次出门一到饭点就会回来。”余娭毑说,3月28日上午9点多,妹妹便出了门,中饭后还不见人回来,这才意识到一定是走丢了,于是发动全家人四处寻找,却未见踪影,只得报警求助。

    余娭毑说,民警通过路面监控,发现她妹妹当天离开小区后,便往公交站方向走去,之后便不见了踪影。“我们沿她走的路线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可还是一无所获,上周末下起大雨,我们又不好外出找,就怕她会在外面挨冻受凉。”

    就在大伙到处寻人时,3月31日凌晨3点半,余娭毑的妹妹敲开了家里的门,在洗完澡,吃过热饭后,她便回房去休息了。后来,余娭毑从妹妹口中得知,她原本打算去看中山亭的老房子,可一出小区便迷了路。因为不愿向人咨询,便一路漫无目的地暴走,累了会坐在麻石地上歇会,饿了就去蹭药店的免费凉茶,甚至喝路边的自来水,“她说曾在地上捡到了1块钱,还买了瓶矿泉水,但3天来粒米未进。直到3月31日凌晨,有个好心人叫的士把她送回了家。”

    这是第4次被好心人送回

    1日,记者来到余娭毑家,在客厅还能看到当时的寻人启事。几天的风餐露宿,余娭毑妹妹看起来略显疲惫,她倚靠在床前,不愿多提这3天流浪的事。

    “这是她第4次出走了,每次都能遇上好心人,才能够逢凶化吉。”余娭毑说,她妹妹曾3次走失,一次走到了宁乡煤炭坝,一次走到了长沙东屯渡的综合农场,还有一次走到了黄花机场附近,“这次应该是在雨花区内转悠,她说那个好心人给了的士师傅30块钱。”

    余娭毑说,她妹妹曾透露,花钱送她上出租车的是名男士,当时他还背着包,因为是凌晨,那名男士很可能是个年轻人。当时,这名男士问她家住哪里,她只记得龙吉湾和长沙正圆动力配件厂两个地名,于是才叫来出租车把她送回来。遗憾的是,出租车进小区很麻烦,她妹妹在“正圆”下的车,因没有拿车票,她们也无法找到当时那名的哥。

    (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杨昱

    互动

    余娭毑希望能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男士,好当面感谢他,如果您是知情人,请拨打本报热线96258与我们联系。

    寻人连线

    急忙赶火车

    到安检口孩子丢了

    热心铁警相助,

    玩具店找到3岁小顽童

    本报4月1日讯     昨天,谭先生带3岁儿子俊俊去赶火车,一到安检口却发现儿子不见了,最终在长沙铁路公安民警的帮助下才找到孩子。原来俊俊溜进了玩具店,玩得正嗨的他早把老爸给“忘”了。

    “我崽长这么高,不小心走丢了,你们有没有看到?”3月31日上午9点多,在涟源火车站进站口,谭先生冒着大汗,喘着粗气向民警比划着3岁儿子俊俊的身高和外貌。

    谭先生说,他准备带儿子去怀化走亲戚,一大早睡过了头,所乘的K807次火车再过10分钟就开了。他急得牵上儿子的手,大包拎小包地往火车站奔,谁知就在安检机前,他刚把行李放上安检机,转头就发现儿子不见了,急得他四处寻找。

    谭先生从行李中取出手机,将儿子的近照发到了民警和保安队员的手机上。随后,民警通过涟源市公安局调取了火车站广场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31日上午9点,几个小孩正在一家商店旁玩玩具,经照片比对,其中一名小男孩正是谭先生走失的儿子俊俊。

    由于谭先生乘坐的列车已经开车,民警随后替他改签了车票,父子俩终于高高兴兴地踏上了访亲的旅程。

    (朱女士提供线索,奖励30元)■记者 杨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重点·赔偿款之争
   第A6版:华声重点·寻找好心人
   第A7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8版:华声重点·清明出行
   第A9版:华声金融
   第A10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A11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12版:移动周刊
   第A13版:体彩快报
   第A14版:华声玩乐
   第A15版:华声家居
   第A16版:华声楼市
迷路3天,好心人打的送老人回家
公 告
180亿元,恒大地产年度净利润再创新高
孙女患自闭症,奶奶陪读15年
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