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情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4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8名演员凤凰首演“边城”
同时启动全球摄影擂台赛,单项奖最高百万
记者 赵玲

    4月1日晚8时,大型山水实景舞台剧——《边城》在凤凰古城首演。  记者 李健 摄

    本报4月1日讯  烟波浩淼,似幻似梦。翻过青山,绕过白塔,身着一袭红嫁衣的翠翠,乘着喜轿款款而来,宛如一朵杜鹃花绽放在夜空。世界首部改编自文学名著的大型实景演出《边城》今天在凤凰古城首演,现场观众领略了独特的湘西民俗、民乐、民情。同时,“《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正式启动,100万元的单项奖刷新了世界摄影史纪录。

    14个年头的酝酿,12个月的精致打磨,208名演员倾情演绎,3769件银饰,502套服装……这些数字,让《边城》未经推出便广受期待。

    《边城》改编自沈从文的同名小说,剧情围绕翠翠、爷爷、傩送、天保展开,共分拉拉渡(序),身世、初萌、端午、灵犀、魂诉、渡缘六幕,以及等你(尾声),时长约75分钟。

    “无论是文化价值,还是艺术价值,《边城》毋庸置疑坐上中国旅游演艺的头把交椅。”《边城》出品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说,“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再也不能单纯地去追求规模,而要追求质量和品质。”

    “它浓缩了我从艺一生的追求。”执导《边城》的余大鸣是国家一级编导,曾获“中华导演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剧中,她重现了许多业已消失的湘西民俗,并用舞蹈、音乐、特技等表演形式,融合声、光、电、水等特效,还原了一个活着的《边城》。此外,音乐总监、舞美总监、服装总监等,都是享誉国内外的名家。

    同时启动的“《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100万元大奖,只为1件作品。据了解,这是世界摄影史上最高的单项奖。“最高奖励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事业与梦想。”叶文智说。

    这次比赛由省摄影家协会和湘西烟雨凤凰旅游演艺有限公司主办,面向全球展开,截至5月20日前,参赛者自行前往凤凰拍摄创作。比赛的总奖金将近200万元,5月30日,所有奖项将向全球公布。■记者 赵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重点·赔偿款之争
   第A6版:华声重点·寻找好心人
   第A7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8版:华声重点·清明出行
   第A9版:华声金融
   第A10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A11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12版:移动周刊
   第A13版:体彩快报
   第A14版:华声玩乐
   第A15版:华声家居
   第A16版:华声楼市
政务动态
大河西交通枢纽周边
启动安全隐患整治
87县市公立医院
取消药品加成
长沙南湖路隧道
恢复通车
移动互联网湘军论坛今日开启
208名演员凤凰首演“边城”
小学生捐零花钱
支持护鸟行动
湘江干流
禁渔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