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华声财经·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焦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权重股带路,A股创7年新高
记者 黄文成

    3月30日,在权重股带动下,大盘冲高至3795点,突破2008年反弹高点。

    上周沪指遭遇3700点强压力后,出现盘整走势,多空分歧加大,成交量急剧萎缩。不过进入本周,这一局势立即被打破,并向着下一目标3800点发起了攻击。

    3月30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在“一带一路”和银行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午后近期利好不断的房地产板块再度爆发,带领大盘向着3800点发起了猛烈的攻击。盘中最高冲至3795点,突破2008年反弹高点,并创7年新高。

    “一带一路”引爆A股

    金融房地产集体狂奔

    3月28日,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 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路线图正式出炉。

    在上述消息的刺激下,“一带一路”概念股全线爆发,沉寂了一段时间的金融股也全线爆发,并带动了整个权重股板块大涨,进而推动了大盘的不断走高。截至收盘,两市总成交再度达到万亿水平,其中上证综指收盘报3786.57点,涨幅2.59%,成交额6921亿元。深成指数收盘报13193.32点,涨幅2.48%,成交额5273亿元。创业板跌1.43%,收盘报2290.48点。

    具体来看,基建、工程机械相关个股出现集体涨停,包括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厦门港务等超过10只“一带一路”概念股封死涨停板,整个板块更是大幅上涨;而金融板块方面,在银行股引领下,券商、保险相继大涨,其中兴业银行大涨逾8%,华泰证券涨逾6%。

    此外,在“央行周一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或与楼市政策有关”的传闻刺激下,房地产板块于临近尾盘时出现集体异动,包括天房发展、实达集团、深深房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10股快速拉升至涨停板。 

    从资金流向来看,周一两市资金净流入约669.19 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约627.05 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约72.14亿元。行业板块方面,金融行业资金净流入约218.32 亿元,建筑建材行业资金净流入约162.99 亿元,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入约104.77 亿元,机械行业资金净流入约63.93 亿元,交通运输行业资金净流入约25.39亿元。

    大盘继续保持震荡向好

    过度爆炒的小盘股风险大

    沪指在30日高开高走,于盘中冲至3795点,一举突破了2008年下跌过程中形成的反弹高点,同时还刷新了7年新高。目前,大盘以一根大阳线并配以万亿巨量远离3700点,3800点也已近在咫尺。在如此趋势下,4000点大关能否成功击破?

    对此,华讯财经认为,从市场热点看,大盘蓝筹股今日集体回归,牛市征程依然在途中,这个无需置疑。沪指突破前期3600~3700点平台,扩展上涨空间,3月30日股指已经逼近3800点整数关,短线冲击4000点将成为现实。

    而华林证券段磊则表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畏高情绪,实际上越是畏高说明不是高点,目前市场加量配合良好,仍在一个良性的上攻行情里面继续看多。但是普涨之后的分化也将展开,中小创特别是某些脱离基本面被过度爆炒的小盘股也要提防风险,本身普通投资者就是追高介入,风险巨大!■记者 黄文成

    建议

    踏准蓝筹行情是关键

    不管是从技术形态,还是资金流向的角度,以至从政策面来看,蓝筹股行情回归已具有非常明确的信号和动力。因而,投资者在此时做好调仓换股至关重要。

    对此,中投证券策略报告指出,当前,国家一系列立足长期、影响深远的重大战略不断得到落实,给市场带来了丰富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保持了较高的热情,场外资金持续流入。因此,预计大盘仍将保持震荡向好势头。策略上,考虑到前期创业板短期涨幅过大,存在获利回吐压力,建议回避涨幅大的成长类品种;同时,可继续挖掘“一带一路”、环保水务、国企改革等板块潜力品种逢低布局。

    华林证券段磊则认为,随着一季报即将公布,预计券商利润增速可观,加之资产管理业务也将提上日程,后市看好券商。银行仍然具备估值优势,且在此轮行情中落后于大盘,券商牌照的发放也将银行股变身为“券商影子股”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焦点
   第A4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5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6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7版:华声重点·帆船赛
   第A8版:华声重点·脆弱女孩
   第A9版:华声深度
   第A10版:华声重点·“天外飞石”
   第A11版:华声重点·孩子安全
   第A12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A15版:华声玩乐
   第A16版:华声教育
渤海直销添金宝助情侣圆买房梦
湖南互联网金融探路新模式
权重股带路,A股创7年新高
召开临时股东会议通知
爱尔眼科
净利增四成
湖南对外投资额
“五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