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华声重点·购票新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
防艾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搜狗号码通战略合作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
“便民举报通道”正式启动

    11月28日,由工信部下属的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简称“12321举报中心”)牵手搜狗公司打造的“便民举报通道”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双方联合宣布“便民举报通道”正式启动运营。

    随着手机的诞生和普及,原本单纯传递私人信息的工具逐步被各种垃圾短信所污染,现在只要你有手机,就难逃短信骚扰。对此,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一直坚持“维护通信安全”的原则,重拳整治垃圾短信,打造 “政府+技术+用户”的有机体系。

    本次“便民举报通道”的启动就是这一体系的生动体现,该通道将共享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和搜狗号码通的有效垃圾和骚扰信息数据库,将“标记-举报-反馈”串联起来,提升用户的通信安全意识,做到互联互通,随时响应,一方面方便用户举报垃圾短信,另一方面防止该垃圾内容扩散,有效遏制了垃圾短信对用户的骚扰以及对社会的危害。

    “打击垃圾短信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这次启动便民举报通道就是利用众包思维,呼吁全民一起行动治理垃圾短信。”搜狗副总裁杨洪涛表示,搜狗号码通希望能将亿级号码库资源和首创的号码标记识别技术推向整个社会,减少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通信烦恼。

    据悉,由工信部起草制定的《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已经酝酿多时。该规定如顺利出台,一定会对未来垃圾短信的治理工作带来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强化政府、企业、运营商等多方力量的联合打击力度,充分显示出各行各业治理垃圾短信的决心和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防艾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6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7版:华声重点·购票新政
   第A8版:华声重点·米轨动车组
   第A9版:华声重点·“国考降温”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华声重点·总统风云
   第A12版:华声重点·警察暴力
   第A13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16版:华声玩乐
信息产业是风口 三维度选股
驾考五次不过概率低?重在预防!
搜狗号码通战略合作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
“便民举报通道”正式启动
新一代408上演中级车市场“红海穿越”
提前15天退火车票,免退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