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华声速览·政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
防艾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批法规规章今起施行
安全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元
卖假药毒害孕产妇婴幼儿重罚

    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规规章开始施行。每个寄养家庭最多能寄养几名儿童?企业安全事故最高会被罚多少钱?哪些制售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从重处罚?这些都在新规中得到明确。

    安全事故加大处罚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12月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大了对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法律规定,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按照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四类事故等级分别处以最低二十万元最高两千万元的罚款。

    为解决执法懈怠问题,在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方面,法律规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按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的要求,制定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并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处理。   

    家庭可寄养流浪儿

    12月1日,民政部出台的家庭寄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管理办法提出,每个寄养家庭寄养儿童的人数不得超过二人,且该家庭无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寄养残疾儿童,应当优先在具备医疗、特殊教育、康复训练条件的社区中为其选择寄养家庭。

    管理办法扩大了寄养儿童范围,不仅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监护权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的孤儿、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弃婴和儿童可以被寄养,还提出“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未成年人承担临时监护责任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开展家庭寄养,参照本办法执行”。  

    卖假药毒害婴幼儿重罚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联合制定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12月1日起实施,七种情形将被从重处罚,其中包括: 生产、销售的假药以孕产妇、婴幼儿、儿童或者危重病人为主要使用对象的;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生产、销售假药的; 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期间,生产、销售用于应对突发事件的假药的。

    ■据新华社

    链接

    “微面”强制应用ABS  摩托车新车免检带牌销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两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小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小微型面包车全部安装防抱装制(ABS),实行摩托车新车上牌免检和“带牌销售”,新出厂摩托车配备安全头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防艾
   第A4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5版:华声速览·政情
   第A6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7版:华声重点·购票新政
   第A8版:华声重点·米轨动车组
   第A9版:华声重点·“国考降温”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华声重点·总统风云
   第A12版:华声重点·警察暴力
   第A13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华声财经·专题
   第A16版:华声玩乐
数读
天下
官员打猎又出人命
误将村民当野猪打死
我省新型媒体集团
呼之欲出
中办国办8个督查组
顶风冒雪下基层摸实情
存款保险条例征意见:赔付上限50万
洛南县重启调查
32年前命案
安全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元
卖假药毒害孕产妇婴幼儿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