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华声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SUV进化解析:新奇骏让驾驭变得更简单

    近几年来,中国车市渐渐进入低速增长的成熟期,但SUV车型却大行其道,市场增速丝毫未减。究其原因,与其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围绕着“智能化+人性化”两个基本点不断进化发展,使其更舒适、易用,让更多消费者更易操作有着根本的关系。城市SUV亦是如此。

    以更易操作为目的,

    SUV不断进化

    在SUV车市形成之初,人们对SUV的印象是切诺基、JEEP等纯越野车型,这些产品拥有足够强悍的动力和越野性能,令人血脉贲张的硬汉气息十足。但美中不足的是,因产品定位和科技相对落后,它们技术运用相对粗糙,也无智能配置可言,更谈不上人性化设计。

    如此一来,早期的SUV产品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就有一定门槛。如决定越野性能的差速锁采用机械式操作,虽然实用,但极为不便。机械差速锁需要驾驶员能够准确判断附着力差的车轮,并通过手动将其锁定实现动力的再分配,以达到脱困目的。另外,若遇到上坡熄火,技术不娴熟就很容易发生危险。

    此后,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汽车技术的发展,SUV开始朝着智能化、人性化的方向迈进。丰田1994年推出“为公路而生”的RAV4,定位在比轿车越野能力好,又比全尺寸SUV省油的“城市SUV”,正好满足了那些平时在市内代步,偶尔去郊外旅行的消费者。2003年,率先融入轿车化技术的本田CR-V的推动,使“城市SUV”一跃成为最具竞争力的SUV品类。2010年,途观上市,凭借良好的品牌背景和产品力,将“城市SUV”带上了巅峰,与CR-V携手统治细分市场数年。

    不过,在市场火热的背后,众多城市SUV由于过分偏重城市性能,而导致越野性能缺失,城市SUV变成了“只城市,不越野”的“增高加厚”的轿车。曾火热多年的CR-V,因不具备被称为“越野车性别鉴定器”的差速锁而遭人诟病。另一方面,现有绝大多数城市SUV在智能化配置和人性化配置方面,已渐渐不能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更为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新奇骏应运而生。新奇骏以X-Touch全感科技为核心,采用日产全球顶尖的技术研发,形成了集超级四驱系统、3A公路稳行系统、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零压力舒适座舱、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一系列智能科技于一身的强大产品力。如此,新奇骏不仅具备了“城市+越野”的全能产品力,还被称为“最聪明”的SUV,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同时,让消费者的驾驭变得更为简单轻松。

    最“聪明”SUV,

    新奇骏引领进化潮流

    新奇骏的超级四驱系统,整合了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让越野变得格外轻松。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只需一键操作,便可实现“交叉轴”情况下的脱困;上坡辅助系统可在上坡熄火时无需制动静止2秒,从而实现轻松坡起;下坡辅助系统则能够根据事先预设的4-15km速度区间匀速下坡,无需让驾驶员亲自制动。

    除了在越野方面大大降低操作门槛,新奇骏的城市性能也格外智能。新奇骏凭借3A公路稳行系统,达到了精准、平稳的过弯水准。3A公路稳行系统包含ARC主动行驶舒适控制系统、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与AEB主动发动机制动辅助系统,能够识别转向不足及过度趋势,通过智能调节车轮转速和制动,使过弯操作简单轻松。

    在行车安全方面,新奇骏集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和MOD移动物探测预警于一身,形成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实现对路面情况实时预警。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配合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让新奇骏具备了同级最强的主动安全保护。

    此外,新奇骏首屈一指的人性化设计也为驾驶者带来绝佳的舒适感受和实用性。模拟太空环境开发的“零重力”健康座椅,为长期行车驾驶提供了重要的舒适保障;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仅需在尾门相应区域感应操作,即可自动开启后箱,而尾门的关闭也可以通过一键操作完成;集成三种车位泊车模式的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让停车入位更安全便捷。这些人性化的配置,让新奇骏的驾乘舒适性、安全性极大提升,为消费者日常工作、生活使用提供了更大便利。

    SUV从一开始以狂放不羁的越野能力为人称道,到随后城市SUV大行其道,再到最后将公路行驶和越野性能合二为一,SUV的发展目的都是为了更容易操控、适合普遍的消费需求,而新奇骏就是这条进化路上的最新代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要情
   第A3版:华声速览·政情/政务
   第A4版:华声速览·世相
   第A5版:华声重点·治污报告
   第A6版:华声重点·快处快赔
   第A7版:华声投诉直通车
   第A8版:华声重点·草根约战
   第A9版:华声专题
   第A10版:华声重点·身边正能量
   第A11版:华声HI都市报
   第A12版:华声财经·关注
   第A13版:华声财经·操盘
   第A14版:汽车资讯
   第A15版:华声玩乐
   第A16版:华声黄页
康师傅投资3亿美元长沙建厂,2016年正式投产
SUV进化解析:新奇骏让驾驭变得更简单